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低血糖怎么治疗和调理 产后低血糖怎么治

低血糖怎么治疗和调理

低血糖的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不小心吃了一些降低血糖的食物,那就会对身体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因此,在出现低血糖之后,一定要注意怎么治疗这种症状,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低血糖怎么办?低血糖吃什么好?以及低血糖的饮食原则。

低血糖怎么办

1、虾皮腐竹

腐竹250克,虾皮20克,蒜头一瓣,麻油、姜、精盐、味精各适量。①虾皮加酒、水浸发并煮沸,腐竹冷水发后撕成细长条。②油烧热后爆香蒜茸、姜末、加入腐竹及虾皮(连汁),煮沸调味、再用小火烩20分钟,淋上麻油即成。

2、炸五香麻雀

麻雀10只,五香粉少许,黄酒、姜片、酱油、味精各适量。①麻雀去毛、去内脏洗净,加上酒、酱油、五香粉、味精、渍半小时后滚上干生粉。②菜油烧至六成热时爆入姜片,放入麻雀炸成金黄色。每周一次.

3、西湖牛肉羹

牛腿肉200克,鸡蛋2只,黄酒、葱姜、酱油、麻油、胡椒粉、精盐、味精各适量。①牛肉切成细末,略剁后加少酒、酱油、胡椒粉、生粉拌匀。②清水适量加姜末煮混后将牛肉末拌入内,再将打匀的蛋液倒入,调味着薄芡,撒上葱花,淋上麻油即可。每周1~2次,具有补脾养胃、强筋壮骨的作用。

4、太史鳝羹

鳝丝250克,猪瘦肉100克,水发木耳50克,香菇5只,蒜头1瓣,黄酒葱、姜、麻油、精盐、味精各适量。①将鳝鱼和猪瘦肉分别切成3公分长的丝,鳝丝加酒,盐渍片刻。②油烧至5成熟时爆入蒜茸、姜末、煸炒入鳝丝、加酒、肉丝和适量的水。③煮沸后将木耳、香菇丝放入锅内,爆15分钟,调味后着薄芡,放上葱丝,淋上麻油即成。可常食用,此菜具有补脾益气之作用。

低血糖吃什么好

多吃黑豆生血

黑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豆类,我国民众向来就有吃豆子保健养生的传统,尤其是黑豆当中含有生血乌发的营养物质,因此多吃黑豆对治疗低血糖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除了可以制作成黑豆浆,也可以用黑豆来煮汤,均不会影响到黑豆的食疗价值,因此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多吃点黑豆。

多吃胡萝卜补血补益

胡萝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蔬菜,其营养价值也是非常全面的,尤其是当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C,胡萝卜素等,都可以帮助人体保健补益,其中胡萝卜素还能够帮助补血生血,用胡萝卜来煮汤喝算是非常好的补血汤饮,尤其能够治疗低血糖的问题。

低血糖的饮食原则

低血糖症类似许多种疾病。不少人在问低血糖吃什么好,其实,治疗低血糖,不仅仅是靠食物,还要有一定的饮食原则。如:

1、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少吃多餐为宜,-天大约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只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

2、均衡饮食

饮食应该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另一方面,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并避免吃喝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等。

产后低血糖怎么治

很多产妇妈妈在产后大部分精力都用来照顾宝宝,往往就容易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从而导致低血糖现象的发生。而当哺乳期妈妈出现低血糖后,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同样的问题。那么,哺乳期低血糖怎么办啊?

哺乳期妈妈如果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的话,可以通过注射适量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不过哺乳妈妈不能因为血糖过低,就一次注射过量的胰岛素,这样容易起到相反的效果。因此,哺乳妈妈如果需要使用胰岛素来调节血糖的话,一定要遵循医嘱来用药,这样才可以避免伤害自身健康。

另外,哺乳期妈妈还要注意适量运动,这样有助于身体各项机能的恢复,可以减少低血糖症状的出现。不过哺乳妈妈要是运动的话,最好是吃了东西后再进行,这样可以避免空腹运动带来低血糖的现象。哺乳妈妈还可以吃些小零食,来帮助血糖恢复正常水平。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