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小孩发烧不退怎么办?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小孩发烧不退烧怎么办

如今正是流感高发季节,一不小心小孩就容易感冒发烧。孩子发烧除了吃药,还需要物理降温双管齐下。但是,到医院抽血检查发现宝宝白细胞数低,那么,孩子白细胞低发烧退不下怎么办?白细胞低并且发烧不退往往是病毒感染导致的,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孩子白细胞低发烧退不下怎么办

由于孩子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差,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稍有不适就容易引起发热症状,或者出现服药退烧后体温又迅速回升的现象。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爸妈使用空调不当或宝宝喝水喝得少,不适应高温天气等都会引起反复发热的情况。

引起发烧的病因有很多:主要是细菌、病毒入侵,引发呼吸道、肠胃感染,导致发烧。爸妈能做到的是根据孩子的年龄、身体发育情况给予足够的营养,及时合理均衡地添加辅食。

孩子白细胞低发烧退不下,说明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感染通常要1周左右才能完全痊愈。这与人体的生物钟有关。用药和不用药均是一样的,打吊水和不打吊水也是一样,除非滥用激素的人可以使其提前好转,但以后更容易生病,发热会更高。这叫反弹。

目前可以用一点清热解毒的中成药,比如:小儿豉翘颗粒、抗病毒口服液、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选1种口服即可)。

生病期间要求:清淡饮食,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尤其不要吃鸡蛋,否则发热会更高。吃流质或半流质饮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多休息,室内要安静。空气要新鲜,每天至少分次开窗通风2~3小时。多喝白开水或蔬菜水果汁,有利于出汗和排尿,促进毒素排出。经常擦去身上的汗渍,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以免再次受凉。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小孩发烧怎么办?一般小孩如果发烧在38.5℃以下,爸妈应该采取物理降温方法,例如多喝水,贴退热贴等,切勿滥用药物。当孩子发烧在38.5℃以上时,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与孩子药物治疗。

1、体温38.5℃以下首选物理降温进行干预。

发烧是儿童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发烧的处理大体可以分为“物理处理”和“药物处理”,通常来说,当儿童体温低于38℃时不需要采用药物处理,而是选择正确的物理降温方法即可。例如贴退热贴、多喝水、洗温水澡等方式都有助于体温的降低。

2、婴幼儿体温38.5℃以上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38.5℃时,爸妈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反应。对于婴幼儿来说,当其体温超过38.5℃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

3、体温39℃以上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当孩子体温已经超过39℃属于高度发热时,通常情况下选择西药治疗。目前临床常用的是布洛芬类退烧药和扑热息痛类退烧药,这两类药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但必须明确一点是,爸妈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尤其是注意用药的剂量,并且要将宝宝及时送院治疗。

六个月婴儿发烧39度怎么办

在婴儿期间经常出现发烧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家长发现婴儿出现高烧的时候,就会很担心,甚至会担心婴儿的大脑会被烧坏,但是在护理婴儿的时候,都会出现不知所措,因为不知道应该怎样正确的护理婴儿,才可以让婴儿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的,那么6个月婴儿39度高烧不退怎么办呢?

首先就是需要让室内的空气保持流通,要坚持每天早晨起床之后需要开窗通风半个小时,这样能够让婴儿的室内环境得到更好的保护,同时还需要在婴儿睡觉的过程当中给婴儿多盖一床被子,这样可以预防感冒的现象出现,因为婴儿在睡觉的之后,身体都不会得到更好的运动,所以这时候很容易出现怕冷的现象。

还需要选择40度的温水进行擦拭婴儿的全身,包括手心,脚心,大腿部位,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同时还需要在婴儿的额头部位,放上一个温热的毛巾,这样能够快速的降温对婴儿身体都是有一定好处的,同时还需要适当的给婴儿减一些衣服。

家长发现婴儿发烧39度的时候,一定要给婴儿及时的喝一些凉白开,这样可以补充更多的水分,因为在发烧的过程当中会让婴儿出现脱水的现象,这样对于婴儿的身体是有一定影响,还会让婴儿出现昏迷等多种现象,要给婴儿适当的喝一些绿色的蔬菜汁,或者是新鲜的水果汁等多种方式。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