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精子和卵子的存活时间 精子和卵子的存活时间各是多久

卵子的存活时间

精子与卵子结合才能形成受精卵,但是,卵子与精子存活的时间都是比较短的,如果错过存活期,就会失去结合的机会。我们来了解精子和卵子的存活时间

精子和卵子的存活时间

精子的制造始于睾丸,要制造出健康的精子,睾丸的温度得保持在适宜的34ºC,比人体正常体温低4度左右。精子一旦被制造出来,就会被储藏在睾丸内的附睾里,即将射精前,精子会被排出并与精液混合在一起。然而,不管制造了多少精子,也不管每次射精要排出多少精子,只有1个精子能为卵子受精。

卵子存活时间

卵子是48小时寿命,24小时青春期。相比于精子2-3天的寿命,我们卵子寿命就短了,最长只有48小时寿命,在排出后24小时以内受精能力最强。

备孕的准爸妈如果想要受孕,最好在卵子排出之前开始造人,以便于精子先生不会错过卵子小姐。因为卵子与精子相遇、结合都必须在卵子排出的48小时内完成。如果卵子排出后因为各种原因无法与精子相遇形成受精卵,就会在48-72小时后死亡,从而导致受孕的失败,只能等待下一次的排卵期了。但如果卵子发育不好,受孕几率就大打折扣。

卵子排出后,有48小时寿命,从排卵那一刻算起,未来的24小时都是卵子的黄金时期。错过这24小时,卵子就开始慢慢衰老,受孕的几率会降低,即使与精子结合了,受精卵的质量也会打了折扣。因此,想把握好卵子黄金24小时,首先要算准你的排卵日。

女人卵细胞存活时间多长时间

现如今,我们都已经知道,当男人和女人相爱并且生育下一个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从生理学上说,当精子和卵子结合之后,并且顺利的着床在子宫中,这才是怀孕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来看下卵子和精子存活时间是多久呢?

在知道卵子的存活时间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卵子的产生过程。卵子储藏在子宫两侧的椭圆形器官里,也就是卵巢里。很多人不清楚,其实卵子在女性出生时就已经存在了。每个女婴儿出生后子宫里都有高达45万个卵子。这些卵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从月经初潮来临开始,到更年期到来,更年期通常在45-55岁左右。在女性有生育能力的年龄阶段,卵巢会释放出大约400个卵子。

在月经周期的某个时间,通常是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也就是所谓的排卵期,卵巢里通常会有1-3个卵子开始成熟,然后最成熟的卵子会被卵巢释放出来,被吸入输卵管,然后等待和精子相遇。卵子被排出后通常可以存活12-24个小时。如果和健康的精子相遇,就会形成胚胎,如果没有相遇,就会在子宫里分解,然后随着月经的到来排除体外。

精子和卵子不同,卵子是每个月只成熟1个,但是男性每天都可以制造出数百万个精子,所有精子存活的唯一目的,就是游向并穿透卵子。一个精子细胞的形成时间大概需要64-72天,精子在男人体可以平均可以存活几个星期,在女性体内可以存活2-3天。男性每次射精射出的精子数量多达3亿个,所以男性身体每天都忙着制造精子。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