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怀孕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怀孕补钙的最佳时间是第几周

怀孕补钙的最佳时间

关注每个阶段钙的需求量

孕早期是细胞分裂和器官初步发育形成期,母体钙的需求量与普通成年人需求量相同,每天喝250毫升牛奶,再加上其它食物中提供的钙以及多晒太阳,一般能够满足机体的每天钙的需求,可以无需额外补充钙剂。而孕中晚期,胎儿生长发育钙需求量增加,母体内的钙被大量消耗,容易导致缺钙,我国营养学会建议妊娠16周起每日摄入钙1000mg,妊娠晚期增至1500mg,日常饮食难以满足,因此需要额外补充钙剂。当孕妇出现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期高血压或关节、骨盆疼痛等症状时,则要提高警惕了,应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自身钙质是否充足。

妊娠中晚期需额外补钙剂

孕早期母体钙的需求量与普通成年人需求量相同,每天可以通过喝牛奶及正常饮食获取足量的钙,可以无需额外补充钙剂。而孕中晚期,胎儿生长发育钙需求量增加,需要额外补充钙剂;我国营养学会建议妊娠16周起每日摄入钙1000mg,妊娠晚期增至1500mg,建议产后继续补钙,产后妈妈补足钙,不仅有利于自身产后的快速恢复,更能提高乳汁的质量。健康的哺乳期妈妈,每100ml乳汁中含有约35mg的钙,只有母亲获取充足的钙才能给宝宝提供高钙乳汁,因此产后补钙不足可引起母亲及宝宝缺钙。

睡前及两餐间补钙效果好

选择孕妇专用+好吸收的钙

孕中晚期补钙效果好,因胎儿生长发育加速,钙需求量增加;钙容易与草酸、植酸等结合,影响钙的吸收,因此补钙最佳时间应是在睡觉前、两餐之间。注意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最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适合补钙。

专家点评

孕期每个阶段钙的需求量都不一致,孕妈们应多加以关注。妊娠中晚期及时选择孕妇专用的好吸收的钙剂进行补充,并最好在睡觉前及两餐之间食用。

怀孕补钙的最佳时间是第几周

也许一些准备妈妈都知道,也有可能在一些朋友和长辈哪里了解到了,怀孕到了一个阶煅的时候都需要进行补铁.因为补铁对孕妇来说是毕不可少的一件事.不仅准妈妈需补,而且肚子里的宝宝也需要这些微量元素.所以一些孕妈妈都很想了解的是,到了怀孕的第几个月就开始补铁了呢.

也有可能一些去做产检的时候,医生告诉一些孕妇补铁的时候可以适当,用一些食物来进行补铁.这也许是一些孕妇们很乐意的一种方法.所以根椐每个人的不同体质,选择一个适合自已的补铁食物也是不错的.

孕妇补铁是非常有必要,铁质是保证胎儿正常发育所必须的营养物质,铁摄入不足容易导致贫血,对母体和胎儿都有不利的影响。一般在从4个月左右就应该注意补铁了。此外.孕妇补铁的食物中,猪肝和猪血含铁最好、其次木耳、蛋黄、以及河海产品,如海带、鱼子、虾子,蔬菜有菠菜、油菜等.

女性怀孕期间,较易发生轻度缺铁性贫血,但如果贫血加重,则会引起早产、低体重儿或者死产发生率增高。在怀孕期间为了防止出现胎儿及母体比重影响,所以从3.4个月左右孕中期开始就要补铁了早期也要注意摄入含铁丰富的饮食!

孕中期是胎儿骨骼发育的时候,需要大量的钙,就需要注意补钙了,至于铁的话,整个孕期都要注意补铁的,以防缺铁性贫血。

平时生活中饮食上一些补铁的食物有如紫茄子,动物肝脏,红枣,鲫鱼,冬瓜等.

孕妈妈们,为了有一个良好的孕期,在补铁的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包含维生素多的水果与蔬菜,还有一个就是在补铁的同时还要记得补钙.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