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母乳冷藏后怎么加热 母乳冷藏后怎么加热给宝宝吃

主要是因为加热会破坏母乳中的营养啦!冷冻的母乳可以先放冷藏室里退冰,解冻后直接倒进奶瓶喂宝宝就可以了。解冻后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吃掉,并且不能再次冷冻,最好也不要给宝宝喂剩奶,母乳在夏天基本上两小时就变质了。楼主可以看看金领冠的《科学母乳喂养指南》,里面说的都很全面的。

母乳冷藏后怎么加热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口粮,但是有很多的妈妈们在生产之后,不得不去上班,这个时候大多数的哺乳期的妈妈会采用背奶的方法进行母乳喂养孩子,不过母乳的保存方式对于环境要求是很严格的,如果将奶水放进冰箱之后,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如何进行加热这是很多家长平时最为关心的事情。

奶水放冰箱后怎么加热?

1、隔水烫热法

如果是冷藏母乳,可以像冬天烫酒那样,把母乳容器放进温热的水里浸泡,使母乳充分吸收水里的热量而变得温热。浸泡时,要时不时地晃动容器保证母乳受热均匀。如果是冷冻母乳的话,要先泡在冷水中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隔水温热。

最正确的方法是:将冷藏的母乳容器放进低于50摄氏度温热的水里浸泡,在浸泡时要不时地摇晃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同时也使母乳中的脂肪混合均匀。如果是冷冻的母乳,要自然解冻或泡在冷水中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加热。如果加热后的母乳宝宝没有吃完,就不要再保存了。最后要讲一点的是,母乳加热,不要使用微波炉。因为使用微波炉会减少甲型免疫球蛋白及维生素C的含量,并且受热不均匀;此外,5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加热会减少甲型免疫球蛋白及酵素活性等。

2、使用温奶器加热

想节省时间和精力的背奶妈妈不妨给自己准备一个专门的温奶器。把温奶器的温度设定在40℃,隔水加热母乳即可。

最好不要直接在炉子上或者微波炉里加热母乳,以免温度过高,破坏奶中的养分。而且微波炉加热不均匀,有的地方过热破坏营养,有的地方不热孩子吃了也不好。可以把藏奶的容器在流动的热水中冲几分钟,让母乳达到室温,或者在一盆热水里泡一泡。加热后需将其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喂食,但不可用力摇晃。总的来说,加热母乳妈妈们切忌使用太过急切的方法,应当以温和的方法为主。

温馨小提示:

如果是冷冻的母乳,可能会出现分层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在给宝宝喂食前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就可以了。

母乳合适的加热温度是多少

用个大点的杯子把奶瓶放进去,用开水到进去就可了。冷藏或冷冻的母乳加热到37度左右就可以了母乳加温以热水隔水加温为最佳,使用流动的温水加温或温奶器亦可,绝对不可以为了贪图方便以微波炉加热或用炉火直接加热,会破坏母乳内的养分。母乳冰冻后会有分层现象出现,且母乳含有油脂,故在加热后需将其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喂食,但不可用力摇晃喔!另外每次温奶最好先评估宝宝所需的量取用,不要取出超过太多,避免母乳浪费又觉得舍不得丢弃之窘境出现。

母乳放冰箱后能加热几次

最好一次撒。可以倒出每次需要吃的量再热。反复热破坏母乳里的营养的。

奶汁重复加热会变质,这样的奶给宝宝喝过以后的危害不用我说你也应该会知道的,最好使用新鲜的。

挤出来的母乳只可以加热一次,如果没有给宝宝吃完的话就应该扔掉,挤出来的母乳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不能超过24个小时哦,不然的话就营养成分没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