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三岁半宝宝什么时候喝牛奶最佳时间

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很多人虽然知道喝牛奶好,但不知道怎么喝最好,那么喝牛奶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人们都说喝牛奶有助于睡眠,这主要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的物质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L色氨酸。再者,牛奶中含有的微量咖啡因具有镇静的作用,能帮助人们快速入眠。此外,由于人在睡着之后,血液中的钙会下降,若在临睡半小时喝点牛奶,有助于补充血液中流失的钙质,维持血液中的钙质平衡。

牛奶本身就是一种营养成分丰富、组成比例适宜、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价值高的天然食品,能为我们提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钙等。任何时候喝牛奶,牛奶都是相当有营养的。

三岁半宝宝什么时候喝牛奶最佳时间

三岁的宝宝在喝奶过程中就最好还是不要使用奶瓶,这个时候一定要学会用杯子喝,这样才可以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但很多的家长们都是不太注重这个问题,也就导致了很多的宝宝们在之后生活中很难摆脱奶瓶的依赖,从而导致了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因此无论是奶嘴和奶瓶都要尽早戒掉。

如果用不带帽的奶瓶,可用白布自制瓶帽,大小超过奶瓶直径,以便能罩住奶头和奶瓶上端。奶瓶瓶口宜大不宜小,便于装奶和清洗。最好买260毫升容量的大奶瓶,可以一直用到断奶不需更换。但要说明一点,260毫升不是婴儿一次应吃的奶量,小于6个月婴儿的一次奶量不应超过200毫升、大于6个月的婴儿一次最大量不应超过220毫升。

奶瓶的数量应相当于婴儿每日喂奶和喂水的次数或更多一些,以便奶瓶破损时不耽误使用。有的家长只买2、3个奶瓶交替使用,只在喂奶后洗一洗或用开水涮一涮,未经蒸煮消毒就再次使用,这种清洗马虎的奶瓶很易滋生病菌,引起婴儿肠道感染。足够的奶瓶和奶头,便于将用过的奶瓶和奶头积攒下来,集中清洗消毒。消毒的奶瓶应用瓶帽盖好以备第二天使用。千万不可为节约奶瓶而因小失大。

奶瓶+奶嘴,是小宝宝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好比妈妈的“第三个乳房”。但是面对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奶瓶、奶嘴,“选哪个”和“选几个”的问题颇让人头疼。准爸妈们赶紧看过来,我们将一步一步教你选择方法,保证能为你的宝宝选出合适的“乳房替身”。

1.在准备调配牛奶前洗手。

2.新的奶瓶奶嘴在使用前需浸在沸水里消毒五分钟。

3.使用相同品牌的奶瓶奶嘴。不同品牌的奶瓶奶嘴,各有其特色及密合度,不适合搭配使用。

4.如果您打算从母乳喂养过渡到使用奶瓶,请提前4周,换其他人用奶瓶喂宝宝。如果您仍亲自使用奶瓶喂宝宝,宝宝会因为您而联想到母乳,可能因此拒绝使用奶瓶。

5.奶瓶使用前,需要仔细检查。玻璃奶瓶如果发现有裂缝或者缺口,那么一定要停止使用更换新的。塑料奶瓶有裂缝、渗漏、颜色改变或者有难闻的气味,也不能再继续使用的。

6.奶嘴需要经常察看。如果发现奶嘴变色、开裂或者出奶过快(您可以试着往手上滴奶,如果牛奶能成线型流出来,就要考虑奶嘴的流量是否太大了,对宝宝是否合适。

7.适时让宝宝停用奶瓶。在宝宝1岁时,您可以考虑停用奶瓶了,并尝试着给他使用“学饮杯”。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