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血糖高 > 正文

血糖高不宜吃的的水果 有血糖高的人可以吃小米粥吗

血糖高不宜吃的的水果

血糖高的患者平时要特别注意饮食,但也一定要合理忌口,比如有些水果对血糖控制非常有利,因此并不需要忌口,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摄入量,而血糖高的患者宜吃的水果包括了柚子、樱桃、苹果、鳄梨、橙子、番茄等。

很多血糖高的患者认为水果是需要忌口的一类食物,确实有很多水果含有较高的糖分,对于血糖控制非常不利,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适合血糖高的患者服用,因为也有很多水果糖分比较低,并且还能帮助身体降低血糖,提高身体素质,下面就为血糖高的患者朋友们介绍一些宜吃的水果:

1、柚子:血糖高的人平时适当的吃些柚子,柚子当中含有丰富的胰岛素样成分,不仅不会导致血糖升高和肥胖,还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中医认为,柚子具有健胃消食、下气消痰的作用,适当吃一些柚子还可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2、樱桃:樱桃也是一种低糖水果,并且樱桃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提高胰腺的分泌功能,起到快速平稳的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血糖高的患者平时可以放心食用适量樱桃。

3、鳄梨:这种水果当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不饱和脂肪酸、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对于血糖和血脂的控制都非常有利。但是鳄梨的热量较高,一次不能吃太多,吃了鳄梨后还要注意控制其他食物的摄入量。

4、橙子:橙子是一种可以开胃下气、生津止渴、防治便秘的水果。橙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吃些橙子同样对于健康有很多好处。

5、番茄:番茄含有的糖分是最低的,是一种糖尿病患者食用后可降低血糖的超级食物。并且番茄当中富含铁元素、番茄红素、维生素C、E等,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有血糖高的人可以吃小米粥吗

首先,血糖偏高的人群是可以喝小米粥的,但是一定要适量食用。小米粥属于流食,从成分来看,其主要含有的是淀粉成分。血糖高的人群吃小米粥,是可以很快吸收的,一旦吸收之后,就会转化成糖分,所以血糖偏高的人群吃小米粥一定要慎重。

如果血糖偏高的人群吃了太多的小米粥,就会造成血糖在短时间内升高,这样对于血糖的控制不利,也不利于血糖的稳定。一旦血糖升高比较严重,很容易引起其他的并发症。血糖偏高的人群平时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食用大米,合理的饮食结构有助于血糖的稳定

血糖偏高的人群,只能适量食用小米粥。想要控制血糖,平时一定要加强运动,如果血糖数值比较高,就需要服用药物来降血糖。目前来看只是血糖偏高,可以从饮食,运动等方面入手,科学地控制血糖和降血糖。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