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睾丸穿刺 > 正文

睾丸穿刺之前需要注意什么 双侧睾丸鞘膜积液怎么引起的

睾丸穿刺之前需要注意什么

1、睾丸穿刺大概要多少钱

根据进行手术的医院以及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睾丸活检的费用是1000元左右。睾丸活检前,首先应对离心的精液进行显微镜检查,了解是否有精子存在;如果精液量少于正常时,应取射精后的尿液检查,排除逆行射精;测定精液中的果糖,可了解精囊是否存在及输精管是否阻塞;另外,应触诊输精管和附睾,如双侧缺如,则是无精症的一个很好解释理由。对于中度或严重精子减少,伴有小睾丸和FSH明显增高的患者,睾丸活检术是没有必要的。

2、什么睾丸穿刺

睾丸穿刺活检是通过穿刺的方法进行病理组织观察,用于诊断睾丸疾病,过去诊断睾丸疾患病理往往需要切片,患者痛苦较大,随着微创穿刺技术的出现,使更多的有必要检查的患者得以从容检查。

双侧睾丸鞘膜积液怎么引起的

双侧睾丸鞘膜积液是指睾丸周围的鞘膜积液,其积液多于正常数量的囊肿病变,可以在各个年龄段看到它,并且是常见的临床疾病。临床上,根据鞘膜积液的位置和鞘膜积液的程度,将鞘膜积液分为四种类型,如阳性鞘膜积液、交际性鞘膜积液、孕妇鞘膜积液、混合鞘膜积液等。因此,了解清楚不同类型,对于具体分析双侧睾丸鞘膜积液原因,有很重要的意义。

首先,双侧睾丸鞘膜积液主要症状是硬囊中的囊性肿块,当精子数量过多时,就会引起钝痛和高烧。在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影响排尿和日常生活,例如巨大鞘膜积液,它是睾丸从腹腔下降进入阴囊的腹膜,就会危险睾丸的健康功能。因此,了解清楚双侧睾丸鞘膜积液的危害,更有利于确定病因。

第一、双侧睾丸鞘膜积液主要分为轻度和重度两种,如果鞘膜积液小,并且不影响日常生活,可以暂时观察和等待,而无需特殊治疗,因为这种情况的病症可能和生理因素有关。如果鞘膜积液多且症状严重,就会导致患者出现阴囊肿胀、疼痛,从而影响患者行走,建议患者选择手术治疗,毕竟,这种情况下病症肯定和病理因素有关。

第二、双侧睾丸鞘膜积液检查发现,生活不洁、炎症、感染等都会引发疾病。这时治疗主要是选择鞘膜积液切除加翻转,外科技术相对成熟,并且在临床实践中也被广泛使用。它是去除部分鞘膜积液,然后翻转剩余的鞘膜积液,在背侧,可以减少鞘膜积液分泌积液,改善鞘膜积液的临床症状。

第三、一般来说,双侧睾丸鞘膜积液是由于局部创伤后,组织液渗出引起的鞘膜积液产生,并且长期的炎症刺激也会引起鞘膜积液的出现和存在。

其次,双侧睾丸鞘膜积液药物治疗可促进组织恢复。如果治疗效果不好,可以通过实验室测试、常规B超检查来识别治疗效果,后期才能配合手术穿刺,清楚了解治疗效果不佳的原因。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