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梅毒 > 正文

三期梅毒症状有哪些? 梅毒脚会传染吗?

三期梅毒症状有哪些?

1、三期梅毒的特征如下:

①发生时间晚(感染后2-15年),病程长,如不治疗,可长达10-20-30年,甚至终生;②症状复杂,可累及任何组织器官,包括皮肤、粘膜、骨、关节以及各内脏,较易侵犯神经系统,易与其它疾病混淆,诊断困难;③体内及皮损中梅毒螺旋体少,传染力弱,但破坏组织力强,常造成组织缺损,器官破坏,可致残废,甚至危及生命;④抗梅治疗虽有疗效,但对已破坏的组织器官则无法修复。⑤梅毒血清反应不稳定,阴性率可达30%以上,脑脊液常有改变。

2、三期梅毒皮肤粘膜损害

占晚期良性梅毒发生率的28.4%,多数在感染后3-10年内发生。临床上可分结节性梅毒疹、树胶肿、近关节结节。皮肤损害有如下特点;①数目少,孤立或簇集而非对称,常发生于易受外伤部位;②全身症状轻微,皮损缺乏自觉症如侵犯骨膜及骨则感疼痛,以夜间为甚;③有树胶肿性浸润硬结,破溃后形成的溃疡其底仍有硬固性浸润,消退甚慢,常达数月以上;④溃疡具有特异的肾形或马蹄形;⑤溃疡可中心治愈,而边缘常继续扩延;⑥损害表面梅毒螺旋体少,暗视野镜检难以查见,但接种可呈阳性;⑦破坏组织力大,愈合可形成瘢痕。

3、结节性梅毒疹(nodular Syphilid):

多发生于感染后3-4年内,损害好发于头部、肩部、背部及四肢伸侧。为一群直径约为0.3-1.0cm大小的浸润性结节,呈铜红色,表面光滑或附有薄鳞屑,质硬,患者无自觉症状,结节的演变可能有两种结局,一是结节变平吸收,留下小的萎缩斑,长期留有深褐色色素沉着。另一结局是中心坏死,形成小脓肿,破溃后形成溃疡,形成结节性溃疡性梅毒疹,愈后留下浅瘢痕。瘢痕周围有色素沉着,萎缩处光滑而薄,在边缘可出现新损害。这是本症的特征。新旧皮疹此起彼伏,新的又发生,可迁延数年。

梅毒脚会传染吗?

1、梅毒在严重的情况下,是会感染到脚趾头的,所以一旦发现染上梅毒,就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耽搁,使疾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染上了梅毒,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积极配合治疗,是可以治疗好的,旦注意在患病期间不要怀孕,因为是会遗传给胎儿的。

2、患病期间注意配合医生治疗,按时到医院进行复查,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以尽快的治疗好,注意不要患者的衣物同家人的一起洗,因为如果患者皮肤有破损,沾到衣服上,是有一定的传染风险的,所以为了他人的健康一定要注意保护好,即使不传染也要多加小心。

3、患者要勤换洗衣物,衣物和盆等可以用开水烫烫,或者在阳光下暴晒,都可以达到一定的杀菌的作用,注意不要吃一些腥辣刺激的食物,以及海鲜等,在患病期间要避免性生活,以免传染给自己的伴侣,要多洗洗澡,保持自身的干净,食用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