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口唇长泡 > 正文

口唇长泡挑破好的快吗 牙齿深覆合如何矫正

口唇长泡挑破好的快吗

嘴巴上火了的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嘴上起泡、口腔溃疡等。有的人看着嘴巴难看的水泡很不舒服,想把它扎破或挤破,这样的是不行的哦。

嘴巴起泡可以挑破吗

嘴上起泡从理论上是可以弄破的,只要你破了及时把泡里的水擦干净,不然那个泡里的水流到哪哪就会长泡。但是,实际操作中是不建议的。

因为人为地用手或者针之类的东西去挑起的水泡,手或挑水泡的针很难做到绝对无菌,这样很容易引发发炎或感染,反而会加重病情,影响恢复。当然,如果实在想弄的话,建议到医院弄破,用专门的消毒药水,在专业人士操作下弄为宜。

嘴上起泡扎破好的快吗

一般来说,上火嘴上起泡弄破了,让脓早点流出来,会好得快。但是,实际操作中有可能会感染,并不建议这么做。不弄破则可避免感染,只是好的慢,建议再配合吃或涂抹些抗菌消炎的药物,如牛黄解毒片、西瓜霜等。

牙齿深覆合如何矫正

深覆合是一种牙齿问题,主要指的是牙槽骨与颌骨的前后部的位置不对,使得上下颌牙弓不垂直。深覆合的患者根据不同类型来进行不同的自我矫正方法。第一种类型的矫正方法是升高后牙高度,第二种类型是压低前牙,第三种类型的矫正方法则是压低前牙、升高后牙。

牙齿虽然不是身体中最为重要的部分,但是却也是身体的一个组成部分,没了它会非常不方便。牙齿也是人们审美中的一部分,由于生于口腔,属于面部的一部分,因此美丽的牙齿不仅可以让笑容更加甜美,还可以让面容轮廓更加完美。如果牙齿长得不好,则可能会影响到人的面部轮廓的美观。

深覆合是一种牙齿问题,主要指的是牙槽骨与颌骨的前后部的位置不对,使得上下颌牙弓不垂直,通常是表现为上前牙切缘盖过下前牙牙冠长度1/3,或者是下前牙咬合于上前牙舌侧1/3以上。深覆合主要表现为三种形式,第一种是前牙牙槽骨或颌骨高度正常,但是后牙牙槽骨或颌骨高度不足;第二种则是后牙牙槽骨的高度正常,而前牙牙槽骨或颌骨高度过大;第三种是前两种的结合,前牙牙槽骨或颌骨的高度过大,并且后牙牙槽骨或颌骨的高度不足。三种类型来说,第三种是比较严重的类型,对于面部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深覆合的患者要想进行矫正,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什么类型的,才能够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矫正,一般根据上面三种类型来进行不同的自我矫正方法。

第一种类型的矫正方法是升高后牙高度。由于前牙的高度是正常的,后牙高度不足,因此直接升高后牙高度即可。可以选择使用采用上颌活动矫治器,该矫正器要附有平面导板和垫,首先逐个调磨垫,渐渐增高后牙,再进行前牙错位和后牙的纠正。

第二种类型的矫正方法是压低前牙。由于后牙高度正常,而前牙高度过大,所以保持后牙高度,压低前牙高度。一般也可以使用活动矫治器,另外也可以选择固定矫治器将上下前牙推向唇,如果覆合较深的,可以在前牙牙舌向错位纠正后,再使用活动矫治器。

第三种类型的矫正方法则是压低前牙、升高后牙。该类型的前牙与后牙的高度都不正常,因此都需要进行矫正。该类型的可以使用活动矫治器压低上前牙,再加平导板压低下前牙,并升高后牙。同样也可以直接使用固定矫治器或功能性矫治器进行矫正。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