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前庭神经炎 > 正文

前庭神经炎有后遗症吗 前庭神经炎危害大吗

前庭神经炎有后遗症吗

前庭神经炎是发生于前庭神经的炎症性病变,一旦患有该病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但如果及时进行正规治疗,大部分患者都可以完全恢复正常。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治疗的方法不同,需要的治疗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前庭神经炎是发生于前庭神经的炎症性病变,属于末梢神经炎的一种。该病的危害在于眩晕症状明显时,患者会出现卧床不起的现象,同时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等不适,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所以一旦发现自己出现患病症状,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接受治疗,治疗及时不仅痛苦少,需要的治疗时间也会比较短。那么,前庭性神经炎多久才能好?

前庭神经炎的恢复时间,主要与病情的严重程度有关。该病的主要症状就是出现头晕、眩晕,严重的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一般情况下,如果眩晕持续时间较短,大概几天时间该病就会逐渐痊愈,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够完全恢复。

如果病情较为严重或治疗不及时,部分病人会可能会短期内残留不同程度的头昏、头晕和不稳感,一般这种情况会持续数日或数月,活动时不适感会加重。同时,如果出现长期久治不愈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前庭神经切断法来进行治疗,一般在治疗之后治愈率非常高,并且不会留有后遗症。患病期间,患者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免熬夜或过度疲劳,同时要注意尽量减少头、颈部活动和声光刺激。

前庭神经炎危害大吗

前庭神经炎是发生在前庭部位的一种疾病,在临床上又称为前庭神经元炎。该病发病发作后患者会有恶心,想吐的症状,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耳鸣、耳聋。如果不及时治疗还有可能会累积到人的神经,受到压迫后也会有更强烈的反应。

前庭神经炎发生主要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前庭微循环发生障碍所致,有可能跟炎症感染有关,还有可能是由于血管性疾病所引起的一种并发症,如糖尿病。很多人得了前庭神经炎后不重视病情,这样发展下去对人体的危害很大,甚至会引起一系列并发症。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前庭神经炎到底有什么危害?

一、前庭神经炎发作后会引起头晕头痛症状,甚至还有可能会因为眩晕而造成晕倒,在晕倒之前眼前会发黑,甚至还会引起头痛剧烈。当前庭神经炎病情严重后会引起心慌、发冷的症状,还有可能会恶心、想吐,这样下去对颅内神经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也有可能会导致患者行走不便,随时都有跌倒的可能。

二、当前庭神经炎病情逐渐发展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听力受损、耳鸣的现象,这样下去还有可能会影响面部,从而造成面部神经麻痹、下肢有乏力、麻木等症状。对身体的创伤比较大的情况下则会影响意识,造成意识障碍,患者会失去直觉,如果之前就有原发性疾病,还有可能会昏迷。

三、因为前庭神经炎通常无预警地来势汹汹且症状剧烈,所以发病后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也会因此出现低落的情绪,严重的影响恢复效果,到时候病情有可能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还有可能会对身体构成慢性损伤。前庭神经炎也有可能会引起眼球震颤,导致视力明显下降。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