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神经炎 > 正文

慢性前庭神经炎有哪些后遗症 急性前庭神经炎严重吗

慢性前庭神经炎有哪些后遗症

在对慢性前庭神经炎诊断时,最重要在于积极排除中枢性病变,避免误诊,尽管慢性前庭神经炎的研究在治疗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在对该疾病诊断时,由于现在对其发病机制不是很明确,多项检测设备尚未在临床上推广应用,仍然需要了解病人症状,以做辅助判断。

长期以来慢性前庭神经炎的确诊主要是依靠排除其他疾病后再确诊,从而导致前庭神经炎前期未得到有效的诊治,长时间的眩晕状态及不稳感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排除诊断也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经济负担。医院会根据患者的症状表现来区分慢性前庭神经炎和其他疾病,那么慢性前庭神经炎有哪些症状呢?

第一,慢性前庭神经炎表现为急性自发性眩晕或平衡障碍,头位置或体位等改变时眩晕症状可出现加重。平衡障碍者易于向患病侧偏斜,但大脑会通过其他平衡系统,比如视觉和本体觉系统去改善这种不平衡。这种急性眩晕通常持续几天,然后在未来几个星期内逐渐消失。

第二,多伴有自主神经症状,包括身体不适、面色苍白、出汗、恶心、呕吐等,活动时上诉自主神经症状加重。

第三,各个半规管壶腹嵴受刺激后,可能会造成相应半规管对应平面的特殊眼震。因此,治疗时也可以根据患者的特殊眼震方向来了解哪个半规管受累。如果所有的半规管全部受损,眼震表现为水平扭转性眼震,其快相向健侧。当凝视眼震方向时,眼震幅度将提高;而当凝视患侧时,眼震幅度将会变小,但眼震方向不会改变。

第四,因为慢性前庭神经炎主要是外周前庭系统病变,故无听力损失、耳鸣等耳蜗症状及中枢神经系统异常症状。

第五,部分慢性前庭神经炎患者可有振动幻视,如眼震的慢相会产生转动错觉。

急性前庭神经炎严重吗

很多人对前庭神经炎这种疾病的治疗不重视,认为出现头晕或恶心症状,不治疗的话过一段时间也会自愈的。其实,前庭神经炎不治疗势必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其他疾病的发生,甚至给患者带来心理方面的压力,建议患者尽早医治,同时注意平时护理,多休息,适当运动等等。

前庭神经炎在出现的时候,人们是有所察觉的,如果此时加以重视并且立刻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那么病情就会得到很好的控制。但如果患者没有及早发现疾病而拖延治疗的话,就可能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发生,甚至令患者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就是说前庭神经炎是很严重的一种病症,下面就看看前庭神经炎的几个严重危害。

1、前庭神经炎发病后,病人有出现肢体瘫痪的可能性,有的患者出现感觉障碍,部分病人则会出现血压不稳,心动过速或是心电图异常等的并发症,提醒患者及时治疗此病,以免对身体带来更多的危害。

2、前庭神经炎的病症在发生后,如果病人不积极的进行治疗,只靠休息病情是不会好转的,而且病人还会出现头晕症状越来越厉害的状况,站起来就头晕,正常走路都会受到影响,这种情况势必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3、前庭神经炎常常并发周围神经炎,其临床表现为受损神经支配范围内的人体感觉、运动感觉还有植物神经等功能发生异常,所以,及时而有效的治疗前庭神经炎疾病刻不容缓。

4、前庭神经炎在发病后也可引起多发性神经炎,多发性神经炎是指由于各种不同病因而引起的全身多数周围神经损害,主要症状表现为患者四肢远端的一些功能发生障碍,这个情况势必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四肢正常活动。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