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幻觉 > 正文

出现幻觉是一种什么症状 经常出现幻觉是为什么

出现幻觉是一种什么症状

一说到精神分裂症,相信很多患者都非常熟悉,在很多人脑海里会呈现出疯子的形象。精神分裂症是典型的精神病性疾病,患者在发作期间大脑神经传递过于兴奋,出现一系列症状。精神分裂症,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对家庭和社会都造成严重影响。那么精神分裂症出现的幻觉是什么呢?

精神分裂症出现的幻觉是听力幻觉,这也是比较典型的症状。所谓的幻觉是指发生的事情不存在,这是患者的主观体验。精神分裂症患者出现了听力幻觉,在任何环境下,患者会听见各种种类和性质的声音,比如说话声,唱歌声音,这些幻觉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

精神分裂症除了会发生听力幻觉之外,在思维上会出现障碍,做任何事情没有条理,无法正常沟通。态度和表情冷淡,对所有事情漠不关心,每天活在自己的世界内,自我控制能力和管理能力丧失。严重的患者会诱发睡眠障碍,影响到健康。

精神分裂症出现的幻觉,受到幻觉的影响,会根据指示做一些危险动作,比如自杀。除此之外,患者还会出现被害妄想症,老是认为身边的人想要害自己,为了防止自己受到伤害,主动攻击他人。言语异常也是精神分裂症常见的症状之一,经常自己和自己说话,和正常人交流时,变得急躁,满口脏话。

应该多注意观察一下精神分裂的症状和表现,到了精神分裂这种病要进行积极的治疗。

精神分裂症症状有哪些

1.情感的变化

感情变的非常的冷淡,失去了以前的热情,对亲人很不关心,也缺少应有的一些感情的交流,好朋友变得很疏远,对周围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或者因为一点小事就会大发脾气,莫名其妙的伤心流泪或者莫名的高兴等等。

2.行为方面的异常

患者开始变得行为很怪癖,诡异或者难以让人理解,喜欢独自一个人相处,不合适宜追逐异性,有时候患者会变得不知道羞耻,自言自语,而且生活非常懒散,经常的发愣发呆,而且还会蒙头大睡,一般晚上会外出游荡,夜不归宿等等。

3.性格上的改变

本来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现在慢慢变得很沉默寡言,原来是一个非常热情的人,现在变得突然独自呆坐,而且好像在思考问题,不愿意和人说话,不愿意和人交往,原来很干净利索的人突然变得不修边幅,生活比较懒散,而且工作上注意力不能够集中,原来很严谨的一个人突然变得经常的迟到早退,对工作马虎。

4.语言表达出现问题

谈话时话题不多,说话变得简单,内容比较单调,而且说话的内容缺乏中心。说话让人无法理解或者自言自语。

经常出现幻觉是为什么

精神分裂症有许多不同的种类,可分为重性和轻性两种。重性精神分裂症有,情感性精神障碍,器质性精神病(如老年性痴呆症)等。轻性精神分裂症则以较为普遍的各种神经官能症为主。重性精神分裂症常见症状:

自知力障碍:疑心重,不承认自己有病。

错觉:如把墙上的影子看成妖魔鬼怪。

幻觉:常能听到、看到、嗅到、尝到客观上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焦虑:病人显得烦燥不安,坐卧不宁,惶惶不可终日。

淡漠:病人对什么事都不关心,对任何外界事物都没有相应的反应,经常表情呆板,毫无激情。

妄想:病人凭空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甚至是荒诞无稽的想法,尽管与事实不符,其本人却坚信不疑。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