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婴儿湿疹和过敏的区别 婴儿湿疹怎么处理

婴儿湿疹和过敏的区别

湿疹和过敏都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可是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把湿疹和过敏混为一谈,不能够把这两种疾病区分开,结果走入到了治疗误区,耽误病情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做好区分工作,避免走入治疗误区。

生活当中有很小宝宝在出生之后就会出现了湿疹症状,可是有很多新妈妈对于湿疹不了解。认为就是过敏了,而没有及时的去给宝宝治疗,结果让病情越来越严重,给之后的治疗带来很大的困扰,为此我们一定要注意对湿疹和过敏做好区分工作,那么新生儿过敏和湿疹主要的区别有哪些?

虽然说湿疹和过敏有着比较相似的症状表现,都会出现了瘙痒难耐的症状,但是这两种是不同的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不可以混为一谈,以免走入到治疗误区,而耽误病情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皮肤过敏就是说过敏体质的人接触到了过敏源之后而出现了一种全身性反应,主要就是出现了皮疹并且伴有皮肤瘙痒的情况,尤其是在搔抓之后会出现了大块的斑疹,湿疹是一种病因不明确的皮肤过敏性疾病,病因可能是各种物品过敏导致的,也可以是物理和化学刺激造成的,湿疹的发生会让患儿的皮肤出现了红斑,丘疹等症状。

过敏和湿疹的发病原因大致相同,都可以是过敏源造成的,两种疾病是相辅相成的,长时间的过敏反复发作之后会演变成为了湿疹,湿疹早期的时候可以是单纯的皮肤过敏,有的时候湿疹可以和过敏共同存在,被统称湿疹,新生儿湿疹发病大多数是在出生后的一个月到三个月之内,等六个月之后就会逐渐减轻,一岁到两岁之后大多数的患儿可以自愈,皮疹多是发生在患儿的头面部,还有些比较严重的患儿会出现是四肢和胸部。

婴儿湿疹怎么处理

1、总体治疗原则:

宝宝湿疹可以使用的药物种类繁多,爸妈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凡更换新药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药物清除干净。在更换药物时最好先在宝宝的皮肤上小块湿疹涂擦,观察效果,以决定是否使用。避免因药物使用不当加重病情。

婴儿湿疹用什么样的方法来治疗,要依据湿疹表现而定,如局部红斑、丘疹、鳞屑、结痂,不可用含有激素类药品及油膏。如表现溃烂渗出液多,应使用溶液冷湿敷,等结痂后再涂奶癣膏。

对湿疹不严重的宝宝,只需局部用药,但不能自行滥用药物,以免引起皮肤损害或感染。

2、冷湿敷:

(1)常用1:10000高锰酸钾溶液湿敷(注意一定要使高锰酸钾完全溶解,未溶解的高锰酸钾会烧伤宝宝的皮肤),既使创面清洁,又起到杀菌收敛及氧化作用。

(2)4—6层细纱布,以不滴水为适度,将湿纱布敷于创面,根据湿疹渗出物的多少来决定更换的时间和次数,当纱布吸收的渗出物已达半饱和程度,将纱布更换。每日二至三次。渗出物多时,湿敷时更应勤更换敷......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