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腋臭 > 正文

腋臭怎么预防复发 腋臭手术并发症几率

腋臭怎么预防复发

如果大家狐臭又复发了,那就要弄清楚复发的原因,然后再根据病因来进行对症治疗,除此之外,大家要注意做好皮肤的清洁卫生,还有就是要做好饮食调理、规律作息、舒压解燥等方面的工作,以此来帮助大家有效避免狐臭反复发作。

狐臭多是汗液分泌过多或是汗液不易蒸发所致的一类病症,一般来说对于狐臭的治疗,多是通过手术或是局部清洁护理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的,只是大家在治疗期间,要多注意术后的康复护理,以免这狐臭的问题反复发作,那这样的话,如果狐臭又复发了怎么办好呢?做好8方面避免狐臭反复发作!

狐臭又复发了怎么办?做好8方面避免狐臭反复发作!

1、术后护理

如果大家是通过手术的方法来去除狐臭的话,那就要注意术后的护理治疗了,千万不要偷懒,以免这狐臭反复发作。

2、局部清洁卫生

如果大家不想要狐臭的问题反复发作的话,那就要做好腋下或是其他狐臭部位的清洁卫生了,特别是天气热的时候,要注意多淋浴冲洗。

3、勤更换衣物

狐臭的发生可能是与汗液不易蒸发,进而导致细菌滋生有关,所以如果大家发现自己腋下出汗过多的话,那就要注意勤更换衣物了。

4、调整饮食

如果大家平时总喜欢吃火锅或是油炸刺激性大的食物的话,那在进行狐臭的治疗后,就要注意调整饮食了,以免食物的刺激导致狐臭反复发作。

5、多喝水

如果大家是体内毒素过多所致的狐臭的话,那就可以通过喝水排毒的方法,来帮助大家有效预防狐臭复发的问题。

6、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也可以达到排毒养颜的效果,所以如果大家不想要狐臭反复发作的话,那就可以试试多吃一些火龙果、猕猴桃、哈密瓜、甜橙之类的食物。

7、规律作息

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加班有可能是导致狐臭复发的原因之一,所以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状况,大家要规律作息,尽量早睡早起。

8、舒压解燥

狐臭之所以会复发,可能是与大家精神压力过大有关,这样大家就可以通过游泳、瑜伽或是其他一些有氧运动的方法,来帮助大家有效避免狐臭复发的情况。

腋臭手术并发症几率

一、血肿

血肿是较多见的狐臭手术后并发症。血肿假如得不到尽快处理,可能引起皮瓣肌肤坏死、切口感染和延缓愈合等重要后果。

血肿发生的主要因素:一是术中止血不彻底,电凝止血不牢靠,结扎止血线结掉落等;二是术后负压引流不畅和加压包扎固定不牢靠;三是术后上肢活动太多,皮瓣与创面贴合不紧,引流条拔除过早等因素所致。

二、皮下积液

皮下积液一般发生于引流管拔出数日后,肌肤与创面没有贴敷紧密,上肢活动太多,皮下连续渗液造成皮下积液,触之皮下有波动感。抽吸后可见淡黄色血清样液体。

皮下积液的发生因素多为术后早期皮瓣与皮下结构存在空腔,皮瓣下剩余剪除的毛囊或经过电凝的汗腺及脂肪等坏死和液化造成的积液,引流管过早拔出,渗液太多无法吸收等

为阻止皮下积液发生,术中避免射频电凝过度凝固脂肪结构,术毕皮下应重复冲洗。皮下产生积液,可用注射器抽吸后加压包扎固定数日即可愈合。

三、肌肤坏死

肌肤坏死是最重要的狐臭术后并发症,主要因素是肌肤浅层修剪太薄,真皮和真皮下血管网破坏,术后包扎固定不妥所致。早期术区肌肤产生苍白色或暗褐色及灰黑色斑,一周之后坏死肌肤造成黑色硬痂。

狐臭手术会引起哪些并发症?经过上面的介绍,你是否已经了解了呢?狐臭手术要到正规的机构做,且要在手术前做好准备,以免产生并发症。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