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胃痉挛 > 正文

胃痉挛是怎么回事 胃恶心想吐怎么办

胃痉挛是怎么回事

1、有胃痉挛的患者通常会出现上腹疼痛,呕吐等现象。胃病患者通常会有胃部受寒,胃部溃疡,胃炎等。这些情况都会造成胃部的肌肉有抽搐的症状。

2、患者在出现胃痉挛时,通常会屈上肢或者用拳头重按部位,来缓解疼痛。有些疼痛会向左胸部以及左肩胛部还有背部放射。同时患者的腹直肌也会发生痉挛。

3、患者还会出现颜面苍白,呕吐,恶心,手足厥冷以及冷汗直流,严重的会出现不省人事。经过数分钟之后或者数小时后,因为嗳气或者呕吐得到缓解。

4、神经激素也会造成胃痉挛。胃的平滑肌痉挛就会像腿肚子抽筋一样,在发作的时候,腹部会疼痛难忍,严重患者还会有呕吐,恶心的症状。

胃恶心想吐怎么办

1.怀孕

如果是女性朋友在胃不舒服的时候想吐,那么请一定要注意了,在排除饮食、生理期和胃病的可能之后,那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怀孕了,因为女生在初期怀孕的时候胃会出现不舒服,并且有想吐恶心的症状。

2.吃到不干净的食物

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了,一旦饮食不干净,里面就会藏有细菌,知道嘴里就会造成胃不舒服,进而引发想吐的感觉,有的时候还会伴有腹泻的情况发生。如果是吃到不干净的食物,我们可以吃一些有利于食物消化的药物,多喝一点白开水,尽量早点排除病菌。

3.胃上火

一般生冷或者酸辣辛辣的食物吃多了会导致胃上火,这时候要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帮助降火。还可以尝试一下拔火罐,这样可以通过皮肤把毒气排出外面。采用拔火罐的方法不伤身体,比吃药要好。

4.胃病引起

胃病很有可能会引起胃不舒服想吐的症状,而胃病又分为多种,皆有可能会引起。

(1)胃炎

饮食不当或是饮食没有规律,很容易造成胃炎,现在的年轻人饮食经常出现不规律,并且刺激性食物也常吃,不少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胃炎。如果是胃不舒服是由胃炎引起的,那么可以吃点小米粥或是喝些热牛奶,缓解胃不舒服想吐的症状。

(2)胃溃疡

胃溃疡是胃病中属于比较严重的,胃粘膜表层受到破坏,就像口腔溃疡一样,并且胃溃疡比较难以治愈,容易引起胃酸反流以及烧心的症状。胃溃疡容易反复发作,在饮食习惯方面更要注意。在日后饮食一定要注意,尽量少吃一些麻辣或是冰过冰过烫的刺激性食物,作息一定要规律,避免熬夜。

5.肠胃炎

如果是患有肠胃炎,在治疗肠胃炎的同时,注意饮食就可以。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适当多吃一些青菜水果。不能吃热量太高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

6.发烧感冒

胃不舒服想吐是怎么回事?也有可能是发烧感冒引起的。发烧感冒也会引起胃不舒服以及呕吐的症状,可以在嘴里含一些姜片,缓解想吐的不适合感,做好退烧措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