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头晕 > 正文

经常头晕是什么原因 年轻人手震颤的原因

经常头晕是什么原因

1.气血虚

如果头晕的状况还伴随着头痛的情况,就有可能是因为气血虚,如果是气血虚引起的头晕,那么在平时就可以多服用一些补血益气的中药,比如说八珍汤这样的。适当的调理症状就会大大改善。在平日的饮食中,要尽量多吃一些具有滋补功效的补品,双管齐下可以保持营养的均衡。

2.颈椎病

对于突然头晕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颈椎病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因此如果长时间出现头晕的情况时应该向这方面的医生咨询。这部分以女性病性病人居多,主要症状是头晕并且还伴有旋转感,偶然有恶心和呕吐现象。但双上肢却没有明显的麻木和疼痛现象,行走也是正常的,有相当一部分病人感到脖子根发紧。

这一群体的发病年龄大约在35~60岁之间,跨度很大,而治疗颈椎病的方法很多,一般就是牵引,按摩,吃药之类的。

3.低血糖

在突然起身的情况下,感到头晕,很有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低血糖患者会先有饥饿感,觉得乏力、四肢麻木,情绪很不安。甚至还会发生呕吐、心慌、脸色苍白、胸闷等症状。还会接着出现头晕等症状。低血糖的患者,平日里要避免过度疲劳,避免剧烈的运动。日常三餐一定要定时定量。

正在应用胰岛素的患者,应严格计算好普通胰岛素与长效胰岛素的用量比例,一旦发现低血糖的情况就应该及时的调整。如果发现白天尿量多,尿糖多时,夜间常发生低血糖时,应检查注射部位是否吸收不良而引起,改变注射部位。

4.全身性疾病

还有一种原因便是情况较为严重的全身性疾病,比如肝病、高血压、心脏病等,这些都会导致你出现突然头晕的情况。因此经常出现突然性头晕情况的人要注意了,必须要尽早的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治疗。

经常感到头晕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比较严重的全身性疾病,比如说有高血压。肝病、心脏病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突然头晕的情况。因此,如果经常出现突然头晕的现象,最好尽快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年轻人手震颤的原因

1、静止性震颤:

当全身肌肉在彻底释放压力的状况下,即静止不动的情况下,出現了手颤,就称之为静止性震颤。

检测:坐着桌椅上,开展4-6次深吸气,随后再将手放置腿上,呈释放压力情况。观查手臂或是手腿是不是有颤动。

常见病:上臂神经系统病症与损害、脑部病症和药物中毒

经常手发抖?快测测你的手抖属于哪种类型,能暗示出不同疾病!

2、自主运动震颠:

自主运动震颠只在健身运动时产生,而且在贴近健身运动总体目标时颤动会加剧。

检测:紧握拳头外伸无名指,将手指尖伸到鼻部。观查手指头在快触碰鼻部时,是不是会出现颤动。

常见病:帕金森病综合症

经常手发抖?快测测你的手抖属于哪种类型,能暗示出不同疾病!

3、姿势性震颤:

姿势性震颤在人体的累及位置积极维持某类姿态没动时出現,在健身运动及歇息时消退。

检测:两手往前挺直,平举一分钟。在第50-60秒时,观查手指头、膀子是不是有周期性的晃动。

常见病:特发性震颤、中毒了和传染性震颠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