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手足口病 > 正文

吃什么可以预防手足口病 如何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吃什么可以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当人的抵抗能力比较差的时候,就很容易感染上手足口病,想要预防手足口病,在饮食上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是可以预防手足口病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在饮食上也有了不断的提升,但平时可能会因为一些不适当的饮食而引发各种疾病,比如说手足口病,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发现有手足口病的症状,我们一定重视起来,病情严重的话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想要预防手足口病,我们可以多吃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蛋白质能促进人体产生抵抗能力,比如说鸡蛋和瘦肉,牛奶以及豆制品都是非常好的食物。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能够提高人的免疫能力。一旦患上了手足口病,除了积极的治疗之外,还需要进行饮食的调理。

正确的饮食习惯可以让手足口病远离我们,适量的吃一些鸡蛋,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因为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促进人体产生抗体,可以抵抗手足口病的侵袭。吃一些苦瓜炒鸡蛋也是不错的,适当的喝一些柠檬蜂蜜水,喝柠檬蜂蜜水可以提高我们的抵抗力,还能让手足口病远离我们。

得了手足口病一定要注意及时的治疗,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要洗手的习惯。不要到人群多的地方。得了手足口病我们也不要太担心,大多数症状都比较轻,一般一周左右就会自愈,在治疗期间可以口服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缓解病情。

如何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手足口病的致病病毒是肠道病毒,约有20多种肠道病毒会导致手足口病的病发,常见的有柯萨奇病毒A16型和肠道病毒71型。食物传播是常见的传染方式。孩子进食了腐败变质的食物、饮用了被污染的水源,都可能受到肠道病毒的侵袭而染上手足口病。其次,手足口病患者的体液中也含有致病病毒,如咽喉分泌物、鼻腔分泌物、唾液等,若孩子们一起玩耍时接触了彼此的分泌物,很可能就会感染上手足口病。

预防手足口病,家中经常通风非常重要。流通的空气和干燥的环境可以遏制肠道病毒的滋生和残留,每日至少开窗3小时左右,才能让居室内的空气保持清新。宝宝的衣物和被褥需要经常消毒,最正确的消毒方法是使用含氯消毒剂浸泡清洗后拿到阳光下暴晒,这样才能完全少灭病毒。孩子的餐具消毒也不可忽视,大人和孩子的餐具不能混放,否则可能传播各种肠道病毒。另外,孩子的餐具、奶瓶要经常使用沸水煮15分钟以上进行消毒。

在幼儿园中,老师要监督孩子饭前便后勤洗手,平时课外活动和体育活动后要定时洗手,预防病毒传播。幼儿园要经常对孩子们的餐具、玩具、床上用品进行消毒,地板、餐桌等公用设施也要经常清洁消毒。定期进行消毒水喷洒,对孩子经常活动的场所和厕所要重点清洁。每日留意幼儿园内每个孩子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在疾病流行的季节要经常检查孩子身上有无手足口病的特征和发热的症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