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乳腺增生 > 正文

什么是乳腺增生吗 双侧乳腺小叶增生是什么

什么是乳腺增生吗

虽然大多数女性都清楚,乳房是自己身体中非常脆弱并且重要的一个部分,但是对于女性乳房方面的疾病,女性还是不够了解的。就比如说女性乳腺增生就是一种非常高发女性疾病,但是却又许多人都不了解,乳腺增生是什么意思?

乳腺并非只有女性才有,男性也是有的。所以,乳腺增生这种疾病男人也会得,只是得病的几率要小得多。乳腺增生的基本症状就是乳房周围在摸起来的时候有很多不规则的肿块,按下去的时候会感觉有肿块的地方很疼。乳腺不畅通到,影响女性正常的哺乳。

乳腺增生推荐用中医治疗。乳腺增生多数都是因为乳腺淤堵严重,所以才会出现乳腺胀大的情况。中医治疗是比较保守但是有效的方式,可以减小切除乳房的概率。选择活血化瘀的药物,让乳腺积堵的地方散开,就可以有效减轻乳腺增生的症状。

一旦女性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尽早就医,因为如果耽误的时间太长了,很有可能会让女性的乳房出现癌变,严重还有可能要切除乳房,影响美观。另外,患者的心情也很重要,尽量保持心态平和,不要让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影响自己的心情,有助于康复。

双侧乳腺小叶增生是什么

乳腺增生是乳腺外科的常见病。可以通过症状确诊,典型临床表现是周期性的乳房胀痛。通过乳腺b超可以进一步明确乳腺增生诊断。因为乳腺增生有自愈的可能性,多不需治疗。治疗一般选择中药治疗,可以药店买乳癖消吃一个月看看。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再加上情绪的波动较大,往往会出现乳腺小叶增生的情况。乳腺小叶增生主要是由于女性本身内分泌紊乱,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比例不平衡所导致的。早期的诊断,正确的治疗是患者康复的希望,如果患者的身体健康出现了疾病的症状,最好是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后果,要有早治疗早健康的意识。小叶增生,简单的来说是人体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一种慢性乳腺疾病。通常还和情绪、压力、遗传、生活环境、饮食起居也有一定的关系。

对于乳腺小叶增生的患者,日常的生活当中应该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调节生活节奏,从而减轻患者的压力;饮食上可以减少高脂肪,高动物蛋白的摄入,注意饮食清淡,不吸烟,不喝酒;注意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患者如果出现两侧的乳腺小叶增生,就需要引起重视。单纯乳腺增生患者发生乳腺癌的概率与平常人群并无明显的统计学差异,只是乳腺增生易于妨碍对单发肿物的早期发现而已。所以,定期检查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对于疾病的治疗来说意义重大。

乳腺增生是妇女如常见的乳腺疾病,本病的命名并不是一概而论的,在一些教科书上又被称为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结构不良症,纤维囊性病等。经研究其主要是由于雌激素分泌不平衡导致的。在女性的月经期间、怀孕、哺育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患有双侧乳腺小叶增生的患者可以用一些疏肝理气、活血化淤的中药。比如乳核内消液、中药乳腺安康等,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西药治疗,但是西药副作用大,一般不建议使用。

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大多数女性都有,如果乳房随月经周期性疼痛,即经前疼痛,经后缓解,可以不必吃药,治疗上在生活当中最好注意调节情绪、足够的进行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女性应该最好避免流产等。如果经前后都疼,自我调节无明显疗效,可以适当吃些中成药;如果调节有效,可以不吃药。乳腺增生症是自愈性良性疾病,随着绝经后会慢慢缓解,目前很难彻底治愈,但要注意一定要定期复查,因为增生之中可能隐藏不良病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