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增生严重吗

在众多的女性乳房疾病中,乳腺增生应该是最常见的了,特别是在青年的女性中发病率最高,一般多发生在30到50岁的女性朋友中,那么乳腺增生严重吗?小编总结了以下几点,供女性朋友们参考。

首先,如果女性朋友在来月经之前,会感觉到乳房的胀痛或者是刺痛感,常常出现在一侧的乳房,或者是两个乳房同时的胀痛,但是又会在月经以后逐渐的减轻,或者是症状消失,那么,这只是单纯性的乳腺增生现象,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

另外,有的女性朋友除了感觉到乳房疼痛以外,还会在乳房里面发现有硬的肿块,常常表现在一个乳房,或者是两个乳房同时出现硬块,硬块会随月经的周期而变化,月经前肿块就会增大,月经以后肿块也会缩小,触碰的时候有疼痛的感觉,这样的乳腺增生情况就稍微有点严重了,必须到医院采取治疗。

最后,严重的乳腺增生,有癌变的可能性,通常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比正常的女性朋友癌变发生率要高2到4倍,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乳腺增生出现癌变。

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我们大家都知道乳腺增生会给人体带来比较大的危害,会严重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会给患者带来比较大的困扰,乳腺增生主要是由于患者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平时应该要注意少吃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有乳腺增生,引发乳腺增生的原因较为复杂,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引发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内分泌紊乱也会引发乳腺增生,平时应该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改掉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注意情绪波动不宜过大,应该要控制好体重,避免体重过重,下面我们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内分泌紊乱是引发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内分泌紊乱的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会影响到正常的生育功能,平时应该要注意最好配合药物来调理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可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是引发内分泌紊乱的主要原因,女性应该要做好乳腺增生的预防工作,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二,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引发乳腺增生,烦躁的情绪或者经常情绪抑郁,很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女性平时应该要注意有平和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学会调节紧张抑郁的情绪,可以适当的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能够缓解精神压力,可以帮助调节紧张抑郁的情绪。

第三,经常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或者药物,容易引发乳腺增生,经常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容易导致人体内分泌紊乱,会导致人体雌激素分泌水平较高,会增加患有乳腺疾病的风险,女性应该要注意不能乱服用激素类的药物和保健品,最好少吃激素类的食物,尤其是植物性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