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胃溃疡严重的后果有哪些呢 胃溃疡出血怎么止血呢

胃溃疡严重的后果有哪些呢

胃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一般是发生在胃,食管还有十二指肠,是会给患者带来这五大危害,让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能正常的工作还有学习。

导致患者有胃溃疡的原因是有很多,像幽门螺旋菌感染,还有长期服用一些伤害胃的药物,像消炎药,解毒镇痛药,长期抽烟,喝酒,饮用浓茶,咖啡,长期精神紧张,焦虑,遗传因素,胃酸等,让患者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那么胃溃疡对人体有哪五大危害呢?

胃溃疡对人体六大危害里的第一大危害是会导致胃穿孔,胃溃疡非常容易导致胃穿孔,而胃穿孔则会导致轻微出血或者是大出血,如果大出血就会导致胃溃疡的患者休克甚至是死亡,让病情变得更危急。

第二大危害是会让患者痛不欲生,溃疡的患者在吃饭一两个小时后,胃部就会开始感到疼痛,也许只是隐隐作痛,但也足够让患者寝食难安,如果是严重的胃溃疡患者,则无法预测胃何时会痛,何时不痛,而且常常痛起来没有尽头,让生活质量降低。

第三大危害是会引起胃出血,胃溃疡的出血并不少见,患者的胃粘膜萎缩变薄、血管会显露、粗糟的食物磨搓、还有粘膜糜烂出血,主要表现为黑便,如果出血量大的时候会让患者突然吐血,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头晕,心慌、眠黑、大汗、休克等。

第四大危害是会致癌,胃癌的发展趋势为浅表性胃炎,胃溃疡,然后是肠化生或不典型增生,最后导致胃癌。

第五大危害是会导致幽门梗阻,导致这个症状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幽门附近的溃疡的导致周围组织的炎症、充血、还有水肿跟幽门的反射性痉挛,引起幽门的暂时性、功能性狭窄,而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溃疡的反复发作导致局部瘢痕形成与收缩,引起幽门的器质性狭窄。

胃溃疡对人体的五大危害就是这些了,所以有胃溃疡的患者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更近严重的后果,患者自己也要好好的护理,禁止食用辛辣,上火刺激,过冷,过热,过硬的食物,戒烟戒酒,多吃一些养胃的容易消化的食物。

胃溃疡出血怎么止血呢

①胃低温疗法:用一带橡皮囊的特制胃管插入胃内(放管前先用冷盐水清洗胃内残血及血凝块),然后用特制的循环泵由管端将冰水酒精连续注入和抽出,使胃保持低温24~72h,保持回流管内的温度为5~10℃。此法不但可减少出血,而且可降低胃液分泌。止血的有效率在80%以上,但此法设备较复杂,出血复发率较高,多适于出血不止而又合并严重并发症不宜手术之患者。

②冷生理盐水洗胃法:经胃管注入4℃冷生理盐水,使胃内局部血管收缩,且可使局部溶解纤维素的能力降低,因而能达到止血目的。此法简单易行,一般医院均可采用。近几年来亦有人用去甲基肾上腺素溶液由胃管注入,取得良好的止血效果。方法是插入胃管后,首先清洗胃内残血,然后经胃管注入含有8mg去甲肾上腺素的生理盐水溶液100ml,夹管30min,在夹管期间,可使患者变换体位,然后用生理盐水冲洗,观察有无持续出血,此法可每min重复1次,视出血情况可适当延长。由于去甲肾上腺素系经门静脉吸收,在肝内灭活,故对心血管影响不大。

③经内窥镜止血:

高渗钠-肾上腺素溶液(HS-E)局部注射:通过内窥镜检查,确定出血部位后,经活检孔插入-塑料管,洗净表面血块,在出血血管周围直接注射HS-E溶液3~4处,每处3ml,只要注射确实即能止血。其机理为:高渗钠可延长肾上腺素局部的作用时间,且可使周围组织水肿,血管壁纤维蛋白变性及血栓形成。平尾雅纪等(1980)报道21例23人次上消化道出血性病灶,经行高渗钠-肾上腺素溶液局部注射后,82%取得了永久性止血,9%暂时止血,9%无效。

如果自己患上了胃溃疡这个疾病,那么引起了出血的话就表示这个疾病严重了,胃溃疡疾病是必须值得我们小心的和慎重的一种疾病,如果这个胃溃疡不及时治疗好,那么自己的胃部是会逐渐逐渐的溃烂,到最后还会诱发胃癌,这个疾病是严重的,出血的时候及时止血,事后该手术治疗就要及时的手术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