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高血脂的病因

高血脂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高血脂,一般多集中在老年人患者当中。由于老年人血脂高过了正常的规定范围,就容易形成这类疾病。目前高血脂是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因此危害可想而知,那么高血脂的症状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血脂的症状

患有高血脂的症状通常伴随高血压,引起胰腺炎,加重肝炎,老年痴呆等症状,患有高血脂患者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定期检查

通常轻度的三高人群,平时是觉察不出来有什么异常的,但是检查不出来不代表我们身体就不会有高血脂的可能性。所以定期检查是很关键的一步。

二、体重过重

一般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三、血脂长期处于高指数

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

四、眼膜异常

少数患有高血脂的病人会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它是因为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在眼底小动脉上引起光折所致,通常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作怪。

五、头晕、气短、心慌

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表现。

高血脂的危害

1、血脂过高很容易导致血压高,高血脂会使人体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功能的紊乱。

2、高血脂还会导致冠心病,当人体因长期关高血脂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之后,会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的注血量也会减少,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3、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的血脂高会导致脂肪肝,肝动脉粥样硬化后收到损害,肝小叶也同样收到损伤,从而导致结构发生变化,导致肝功能受到损害。

4、高血脂容易形成血管硬化,形成粥样硬化之后,大量的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降低血流的速度,并且通过氧化作用后酸败,沉积在动脉管内皮上,长期的粘附在血管壁上,会损伤动脉血管皮,造成血管硬化。

高血脂怎么治疗

1、药物治疗

通常情况下用西药降低高血脂的指数值。

2、食物治疗

高血脂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建议多吃绿色水果,绿色蔬菜。如:韭菜、洋葱等,要以清淡为主。肉类尽量少吃,特别是动物的内脏。

高血脂吃什么好

1、洋葱

洋葱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对降压和降血脂有着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洋葱中含有的洋葱精油还可降低胆固醇,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对高血脂患者降血脂有着非常好的帮助。

2、茄子

茄子皮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能,对人体有一定的活血、通脉功能,因此,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及高血脂患者来说是理想的食物。

3、大蒜

都知道大蒜具有杀菌的作用,多吃大蒜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降低血糖、血压的功效。

4、菊花

菊花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对与高血压患者有降压的作用,平时饮茶时可放些菊花,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5、苹果

高血脂患者多吃水果有益于身体的康复,苹果能够吸收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起到降脂的作用。

6、韭菜

韭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研究以表明,常吃韭菜对于高血脂及冠心病患者十分有益。

高血脂的病因

“三高”问题最近在我们生活中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一般情况下是由于不健康饮食和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并且给我们身体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及时避免。说到“三高”就一定不能避免高血脂问题,高血脂问题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但是高脂血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高脂血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首先建议肥胖的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体重过重,或者从饮食中摄取了过多的热量,那么就可能引发超重的情况,而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是常见的危险慢性疾病,并且可能直接出现在肥胖患者当中,在这种情况下,高血脂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如果患者在生活中摄入了高胆固醇和高饱和脂肪酸,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会引发高血脂的产生,除此之外还可能导致一系列的亚健康状态出现。尤其是对于很多喜欢吃肥肉和动物内脏的朋友来说,出现高血脂症的几率更高,并且带来的危害也非常大,我们身边有很多朋友,由于对高血脂问题的了解不多,因此在出现以后也不肯及时接受治疗,出现一系列的危害。

高脂血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当然除了上述的几种原因以外,还有可能是由于患者的不良生活方式所造成的。尤其对于上班族而言,如果长时间久坐,或者在生活中不可避免的酗酒、吸烟、精神紧张或焦虑等,这些都可能在无形中导致血脂的升高。那么为了避免带来的严重后果,建议大家一定要通过控制饮食和体重、运动以及戒烟等方式来进行调节,只有自律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