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龋齿 > 正文

儿童龋齿疼痛如何缓解 儿童龋齿的症状表现

儿童龋齿疼痛如何缓解

龋齿,说白了就是长蛀牙了,这是儿童的常见病。儿童长龋齿需要及时去看牙医,千万拖不得。而且龋齿引起的疼痛是非常难受的,如果儿童出现龋齿疼痛的症状,家长朋友就应该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那么,儿童龋齿疼痛如何缓解呢?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3、用牙签挑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再用牙签蘸着云南白药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钟后就能止住痛。

4、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5、冰敷,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6、用花椒浸白酒,通常要花椒10粒,白酒一两,将花椒浸在酒内,十分钟后用酒口含,几分钟即见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钟,3—4天痊愈。

7、儿童龋齿牙痛可以经常给孩子用淡盐水漱口,盐水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儿童龋齿疼痛如何缓解呢?一般来说,儿童龋齿疼痛是很常见的情况,想要缓解龋齿带来的疼痛,除了及时去看牙医以外,还可以尝试上面介绍的这八种方法,对缓解儿童龋齿引起的疼痛很有效果。如果疼痛的很厉害,建议马上去看牙医。

儿童龋齿的症状表现

好的牙齿对于孩子的一生影响非常大。所以对于父母来说,当然希望孩子有一口好牙齿了,所以对于父母来说,一定要非常重视的问题,一旦出现了关于儿童龋齿的症状,一定要仔细观察,必要的话,还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有效改善儿童龋齿的问题,让宝宝的牙齿健康。

当然对于父母朋友来说,除了要了解关于儿童龋齿的症状以外,最为关键的问题就是要注意了解清楚为什么会发生儿童龋齿,然后及早的预防,原因儿童龋齿的问题。

根据龋齿破坏的程度,龋齿可分为浅、中、深龋。

浅龋。病变只在釉质内,牙齿的颜色本来应该是同个颜色,当表面开始有黑点或是脱钙的白点出现,或是某处老是塞住食物,表示此处牙齿的珐琅质已遭到破坏,患儿无不适感。

中龋。病变已达牙本质,形成浅层龋洞,此时小儿对冷、酸、热的刺激感觉明显,容易感到酸痛;或是食物一卡进牙缝,就觉得不舒服,但清掉后,不舒服就解除了。

深龋。病变已达牙髓腔,疼痛持续一段时间才会消失,如不进行治疗,细菌沿着牙根达到牙尖,会引起根尖眼炎,造成慢性病灶,引起牙槽骨、下颌骨炎质、骨髓炎及全身疾病。

患龋齿后应及时带小孩到医院看口腔医生,及时治疗,防止龋洞变深变大。不要等换恒牙,因为小儿龋齿容易并发严重疾病,并可能因患龋齿而影响孩子进餐,由于营养问题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所以父母了解了关于儿童龋齿的症状,然后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治疗,当然对于父母来说,最为关键的问题还是要到医院去就诊,根据医生的建议,让孩子远离儿童龋齿的烦恼。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