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疱疹性咽峡炎 > 正文

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是什么 如何避免传染上疱疹

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是什么

疱疹性咽峡炎对于某些人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语,人们往往不知道疱疹性咽峡炎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其实疱疹性咽峡炎的主要症状有发烧严重,严重者可能会有痉挛,肌肉疼痛的现象。还可能会出现咽部充血,并且手掌,鞋底,臀部和其他区域出现红色皮疹。

由于人们对于医学知识的短缺,对于某些疾病并不了解,甚至连疾病的症状都不知道。比如说疱疹性咽峡炎,很多人可能听说过,但是却不知道如何治疗疱疹性咽峡炎,不知道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是什么。那么接下来的文章将会详细的介绍疱疹性咽峡炎的主要症状。

首先,疱疹性咽峡炎患者可能会发烧严重,发热的程度通常很低或中等,有时高达40°C,甚至可能导致痉挛。大多数发热的持续时间是2-4天。一般成年人可能会抱怨喉咙痛,严重的喉咙痛会影响吞咽。严重的话还可能会拒绝进食,产生过敏反应。在患病期间,疱疹性咽峡炎患者还可能有头痛,腹痛或肌肉疼痛等症状。

其次,疱疹性咽峡炎患者典型的症状出现在咽部。它的特征是咽部充血,在发病后2天内口腔粘膜中几乎没有小的灰白色带状疱疹,并且发热会慢慢的消退。2至3天后,发热增加,疱疹破裂,形成黄色溃疡。这种粘液性皮疹在软腭,悬雍垂和扁桃体以及扁桃体的前柱中更常见,但它不包括牙龈和颊粘膜。

最后,如果一些有手,足和口腔疾病的疱疹性咽峡炎患者可能有胆石症作为他们的第一个症状,并且手掌,鞋底,臀部和其他区域出现红色皮疹。

患有疱疹性咽峡炎,疱疹性咽峡炎有什么症状,疱疹性咽峡炎的临床表现是什么?您是否完全看明白了呢?如果您还有其它有关于疱疹性咽峡炎的问题需要了解,可以去附近的医院进行更详细的咨询。另外,如果您出现了以上几种症状,为了您的健康着想,建议您去当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如何避免传染上疱疹

疱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毒感染的疾病,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慎感染了疱疹,应该要积极的治疗,以免导致疱疹传染给家人,疱疹病毒感染是能够,感染人类的疱疹病毒引起的传染病,这种疾病对患者带来一定的影响,一般会表现为原发性感染,潜伏性感染或复发性感染,如果患者不积极治疗,病情会不断的加重,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同时还有可能会传染给家人。

步骤/方法:

1、疱疹不慎感染后应该要积极的治疗,做好隔离的工作,以免传染给家人,要避免跟家人共用用具,做好消毒工作,疱疹的感染性比较强,一旦患上后,应该要注意避免与家人的交叉感染,防止家人受到伤害。

2、疱疹患者应该要避免与家人亲密接触,接触患者部位后,用洗手液或肥皂认真洗手,不与家人共用浴巾,毛巾,但通过洗涤干燥疱疹病毒可以去除,疾病发作时内裤与家人应分开洗,用开水烫暴晒即可做好消毒工作。

3、疱疹患者应该要避免性生活,因为疱疹可能会通过性接触和感染给对方,由于有感染性的病毒,能在潮湿的环境中存活数小时,因了单纯疱疹也可以通过污染和间接传播,因此要注意个人卫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