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治疗鸡眼的偏方 鸡眼和胼胝有何不同

治疗鸡眼的偏方

不少人的脚底上都会长鸡眼,一开始还没有在意,后来越长越严重,甚至引起了疼痛的感觉,往往这个时候我们才会发现鸡眼的存在。那么鸡眼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长鸡眼?

鸡眼是怎么回事

“鸡眼”的外观看上去比周围的皮肤要“高”一点,也就是会相对凸出,形成较硬的结块,中央呈浅黄色,周围颜色相对较深,看起来就像鸡的眼睛一般,也因此被称作“鸡眼”。

实际上,它是由于患处的皮厚增生,而根嵌入肉里,是一种是足部皮肤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性损害。一般来说,鸡眼主要长在肢脚上,也有部分会长在手或胳膊上。

鸡眼也分为“软”和“硬”鸡眼,软鸡眼常常出现在相邻两趾间的一个脚趾上,由于潮湿而被软化,呈现出灰白色。而硬鸡眼多在足底小脚趾外侧或是足背等一些骨头突出或是容易受到挤压摩擦的地方,常常摸起来较硬。

鸡眼看上去虽小,但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是“不容小觑”,因为他最大的危害就是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尤其是脚上的鸡眼,使人走路时非常疼痛,有些患者手上也会长鸡眼,更是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给患者带来困扰。除此之外,如果患鸡眼后长期不愈,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小孩子来说,很有可能引发腿部畸形。

所以,有了鸡眼不仅给身体上增加不适,也给人的心理上带来很大的压力。因此发现鸡眼不要过分忽视,一定要及早治疗,拖延时间越长,鸡眼的根部越深,疼痛就会越大,好的也越慢。

鸡眼和胼胝有何不同

鸡眼和胼胝的区别?鸡眼不等于胼胝,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很多患者都会混淆它们的概念。这里我就为大家介绍鸡眼和胼胝的鉴别点,看了专家的讲解后,患者们不要再认为二者是同一种病了。

步骤/方法:

1、首先鸡眼是局限性、角化性、圆锥形的增厚物,其基底部在表面上,尖顶朝内并压迫邻近的结构。它有两种类型,硬鸡眼发生于趾背或跖部,为小而坚固的、圆顶的丘疹,中央可见半透明的核,压迫下部的感觉神经时会产生疼痛。软鸡眼则是发生于趾间的疼痛性角化性丘疹,常呈浸渍状,质软,潮湿,白色,紧邻的足趾可出现对吻损害。

2、其次胼胝是压迫导致的非穿透性、局限性角化过度。可见于间歇受压的部位,尤其掌、跖部和关节的骨性隆起处。从事各种运动、某些职业或其他重复运动的人可发生特定大小和部位的胼胝特征,如冲浪者结节、拳击手指垫、慢跑者趾、划船者臀、网球趾、祈祷者胼胝、小提琴手的颈部胼胝、玩滚球者手等。当去除压力后,它可自然消失。

3、最后,鸡眼与胼胝的主要鉴别点是:鸡眼为呈倒圆锥形角质增生,行走时疼痛明显;而胼胝为扁平片状角质增厚,范围较广,一般不痛.鸡眼与胼胝需与跖疣鉴别:跖疣可散发于足跖各处,不限于受压部位,可多发,损害如黄豆大小,表面角质增厚,用刀削去表面角质层,可见自真皮乳头血管渗出血细胞凝成的小黑点的角质软芯。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