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痤疮症状 玫瑰痤疮症状

痤疮症状

婴儿痤疮出现机率较少。发生在3个月以内者,几乎均为男婴。发生在3个月到2周岁,男婴略多于女婴。皮损开始为散在性黑头粉刺,少数可发生丘疹和脓疱,偶有结节或囊肿。多发生于两颊,亦可累及额部及颏部。粉刺可在数周内消退,丘疹和脓疱可于6个月内痊愈,愈后可留凹陷性瘢痕。少数可持续1年以上消退,并在青春期容易发病。

儿童期过敏性痤疮可分2型,湿疹型和痒疹型。湿疹型多发于四肢屈侧,特别是肘窝和腘窝。皮损表现为多数密集小丘疹、丘疱疹和小水疱,往往相互融合成片,部分呈苔藓样变。痒疹型好发于四肢伸侧及背后,皮疹表现为全身性疏散分布的米粒至黄豆大丘疹、损害处干燥,陈旧皮损小而硬。病变处抓痕累累,往往伴有局部淋巴结肿大。

1、典型皮损为绿豆或稍大淡红色丘疹,性质坚硬,顶端常有小疱,搔破后结痂,周围有纺锤形红晕,经搔抓后呈现风团,有时亦呈现水疱。

2、病程长短不一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但新的皮疹又可陆续出现,因而新旧皮损同时存在,至天气转凉后逐渐痊愈,但次年常又发生。

3、自觉剧烈瘙痒,夜晚特甚,往往影响睡眠,精神不安,搔抓后表皮剥脱、出血,致继发感染。

玫瑰痤疮症状是什么

青少年时期的人群脸上出现各种各样的痘痘都是很常见的,青少年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也不去医院进行检查医治。其实脸上出现的逗逗可能并不是同一种皮肤疾病,大家一般很难分清,像溢脂性皮炎、痤疮、玫瑰痤疮等皮肤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下玫瑰痤疮的症状都有哪些,以及如何进行治疗。

一、玫瑰痤疮的症状

玫瑰痤疮以鼻面部出现红斑、丘疹、脓疱、日久生有鼻赘为主要症状。初起以鼻为中心的颜面中部发红斑,伴有毛细血管扩张呈丝网状,形如树技,以鼻尖鼻翼处最为明显。

病情继续发展时,于红斑之中出现成批痤疮样丘疹、脓疱,可伴少许渗出,上结黄痂,或生脓疱。此时毛细血管扩张更为明显,纵横交错如网,毛囊口扩大,呈橘皮状,但无粉刺形成。病程长久者,可形成结节,鼻尖结节大小不一,可孤立散在,亦能集簇成攒,形若乳头。

二、玫瑰痤疮的分类

按症状进展情况可分三期,各期之间并无明显界限

1、斑期玫瑰痤疮:主要为面部潮红,毛细血管扩张。红斑为暂时性,继而持久不退。

2、疹脓疱期玫瑰痤疮:在红斑的基础上成批出现痤疮样丘疹、脓疱,但无粉刺形成。毛细血管扩张更为明显。

3、鼻赘期玫瑰痤疮:症状以鼻端部形成紫红色结节,表面皮肤凸凹不平,毛细血管扩张显著,毛囊口明显扩大,可挤压出白色粘稠皮脂分泌物为主要特点。

三、如何进行治疗,应注意下列几点:

1:经常使得皮肤干净:睡前、晨起常用温水进行浣洗,以去除油污。平时脸上分泌油脂很多的时候,应随时用软纸擦去。

2: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的果蔬,少吃脂肪、糖分和淀粉质含量高的食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开水,保持消化良好,大便通畅。

3: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情愉快、乐观。

4:菠萝汁:用菠萝汁洗擦患处,可防止长痤疮,并有清洁滋润皮肤功效

5:苦瓜面膜:取中等苦瓜捣烂,汁饮服。将苦瓜渣加入燕麦粉调匀,涂于面部,20分钟洗去。

6:橙核涂液:用橙子核研细末,以温水调匀,每晚临睡前涂面部,次晨以温水洗去。

7:果皮鲜奶液:用苹果的果皮,加清水煮沸,倒入鲜牛奶再煮一会,滤出混合液趁热熏蒸脸部。

8:绿豆面膜:将绿豆粉与温水调成糊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