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溶血检查的最佳时间 二胎溶血检查的最佳时间

溶血检查的最佳时间

首先要看你们夫妇的血型是不是需要做溶血检查,如果是A,B和O血型的话需要做检查,不是的话可以不用做。符合条件的话,大概是

三个月就可以检查了,所以你现在有时间的话,就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二胎溶血检查的最佳时间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血液是有型号的,在一般情况下就是A型、B型、AB型和O型。还记得在上学的时候,老师说O型血怎么怎么好,是万能血,那个时候谁要是O型血还会自豪一会的,后来才知道,如果孕妇是O型血,那么在想要二胎宝宝的时候就要和宝爸一起进行检查血液,不然很可能会出现AB0溶血症。

不一定有问题,可做个溶血检查,请做好孕前检查和准备。

o型血孕妇溶血的治疗

1、光照疗法

是降低血清胆红素最简便而有效的方法。当血清胆红素达到光疗标准时应及时进行光疗。光疗标准是依据不同胎龄、不同日龄有无并发症而制定的不同光疗标准。

2、药物治疗。静脉用丙种球蛋白早期应用临床效果较好。白蛋白增加游离胆红素的联结,减少胆红素脑病的发生。

3、换血。

当血清胆红素水平依据不同胎龄、不同日龄达到换血标准时需要进行换血疗法。ABO溶血症只有个别严重者才需要换血治疗。

4、预防低血糖、低血钙、低体温和电解质紊乱。

O型血孕妇注意事项

若检查母亲为O型,父亲为A、B或AB型的夫妇,则属于高危群体,要在孕期定期检查抗体效价,正常值应该是大于1:64,反之如1:128、1:256,就要警惕溶血发生的可能,如有异常可在孕期治疗,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药或打针,到生产时在正常值内就可。如孕期治疗效果不如意,孩子出生后还可治疗。如果孕妇以往屡次出现流产、新生儿溶血、新生儿早期黄疸或新生儿贫血、水肿等现象,应怀疑与胎儿血型不合,进行检查确诊。若孩子出生后血型和母亲不符,也要及早治疗。

o型血孕妇溶血新生儿症状

1、黄疸,是ABO溶血病的主要症状,大多数出现在生后2~3天,生后第1天内出现黄疸者占1/4左右。同样,产生重度黄疸[指血清总胆红素在342?mol/L(20mg/dl)以上]者亦为1/4左右。

2、贫血,ABO溶血病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但一般程度较轻,重度贫血(指血红蛋白在100g/L以下)仅占5%左右。

ABO溶血病的某些轻型病例,可能早期症状不重,但到生后2~6周发生晚期贫血,或到生后8~12周“生理性贫血”时期贫血表现得特别严重,这是因为抗体持续存在,发生慢性溶血所致。血型抗体可使红细胞寿命缩短。据报道,这类小儿红细胞的寿命仅35天左右,每天血红蛋白下降值约为同期正常小儿的4倍,红细胞破坏增加,而这时骨髓造血功能生理性低下,不能有效地代偿,终致发生新生儿晚期贫血。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