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怀孕 > 正文

​五个月胎儿有多大 8个征兆说明你怀孕

五个月胎儿有多大

胎宝宝在妈妈子宫内的健康发育是孕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了。孕早期担心胎宝宝和自己说拜拜,顺利度过了容易流产的孕早期,胎宝宝也总算“安心落户”了,到了孕中期又担心胎宝宝发育正常不正常。

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已经进入了孕中期,胎儿增长的速度高于孕早期,孕妈妈开始感受到身体有些笨重,不再像以前那么轻松自如了,行动也变得困难了些。

五个月的胎宝宝是什么样子呢,有多大?还有不少妈妈问怀孕五个月肚子胀是什么原因,我们来看看吧。

怀孕五个月的胎儿发育

此时胎儿的头已占全身长的1/3,耳朵的入口张开;牙床开始形成;头发、眉毛齐备。手指脚趾长出指甲,并呈现出隆起,胎宝宝还会用口舔尝吸吮拇指,那样子就像在品味手指的味道。

胎儿从头到臀长约有16.5cm,从头到脚长约有25.4 cm,重250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88士0.58cm,腹围的平均值为14.80士l.89 cm,股骨长为3.35士O.47 cm。

怀孕五个月肚子有多大

这个月子宫在腹腔内慢慢增大,此时可测得子宫底高厚度在耻骨联合上缘的大约15—18厘米处。宝宝19周的时候,孕妇的子宫底每周会升高1厘米。乳房比以前膨胀得更为显著,有些孕妈妈还能挤出透明、粘稠、颜色像水又微白液体。臀部也因脂肪的增多而显得浑圆,从外形上开始显现出较从前丰满的样子。早孕反应自然消失,孕妈妈身体和心情舒爽多了。另外,孕妈咪最少增加了2千克体重,有些也许会达到5千克。

怀孕五个月肚子胀的原因

1、引起孕期腹胀的原因很多,在怀孕初期,由于孕激素的产生,会使胃肠道的平滑肌松弛、蠕动无力,容易让酸性的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下方,再加上胃排空的时间延长,当食物滞留肠道的时间延长,在细菌作用下发生腐败与发酵,此时就会产生大量气体,使孕妇产生饱胀感。

2、随着胎儿不断长大,准妈妈的腹部以及全身负担也逐渐增加,出现腹痛的次数会比孕初期明显增加。随着宝宝长大,准妈妈的子宫也在逐渐增大。增大的子宫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准妈妈肋骨钝痛。一般来讲这属于生理性的,不需要特殊治疗,左侧卧位有利于疼痛缓解。

揭秘五个月胎儿有多大

3、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因为肠胃功能下降的关系,所以还是比较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的。如果是吃多了感觉胀,建议最好适当少吃多餐的,只要肚子没有疼就是了,一般怀孕都这样的,只要别吃太多能够跟上营养不缺钙的才是对宝宝好的,可以吃点苹果也是一样消化也是对宝宝皮肤好,适当走动适当喝点水就好。

小编的话

五个月的宝宝正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妈妈要注意休息,营养饮食,保持适当运动,上班的妈妈不可过于劳累。空闲时候给宝宝做一下胎教、和宝宝说说话,是很有意义的哦,宝宝会踢踢妈妈的肚子给予回应。妈妈肚子增大会引起肠胃不适,注意少食多餐。

8个征兆说明你怀孕

许多新婚不久的朋友都在问我一些重复性的问题,我现在这个症状是怀孕了还是例假表现啊。的确,大部分时候,例假到来的预兆与怀孕初期的特点非常相似。不必说初婚就会怀孕,即使是有过婚史的人也未必能说得准。

8个征兆说明你怀孕了

一、月经停止

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怀孕特征,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卵巢机能不佳,或受营养、饮食、心情、甚至工种突然改变等种种原因出现暂时的紊乱。所以最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最安全的。

小贴士:女性怀孕以后不会再来月经,但有少数人在怀孕后会出现“妊娠月经”,这种现象都发生在怀孕3个月以内,一般只出现1次,它的特点是流血少,颜色淡,天数短,与以往任何一次月经都不同。实际上,这不是真正的月经。怀孕后出现“妊娠月经”的真正原因尚不十分清楚。

二、体温升高

在怀孕之后体内激素波动大,体温会比平时变高一点,接近于37度。等到怀孕三、四个月只后才会恢复正常。

三、腰酸

身体为了怀孕会做出调节,在骨盆的位置会感觉到酸痛,会蔓延到腰部和背部的位置。这是因为体内的松弛素分泌的缘故。

四、情绪忧郁

由于怀孕激素的变化,女性的情绪也会有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就容易烦躁忧郁,需要及时排解情绪。

五、便秘

肠道功能会受到影响,即使在作息规律的时候也会出现排泄困难,所以在怀孕后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六、嗜睡

在怀孕之后尤其容易感觉到疲累想睡觉,就算是睡眠足够也会缺乏精神,做事情容易分心,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

七、呕吐

早孕最明显的症状之一是呕吐,在早上胃空的时候更明显,不过这也是因人而异的,也有的女生不会孕吐。

八、乳房肿胀

在孕激素的影响下,乳房会出现肿痛变大的感觉,这是身体在为哺乳做准备,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

乳房胀痛无论是在生理期到来之前还是孕早期都会发生。那么应该如何区分呢

生理期:生理期前的胸胀最早出现在排卵期后,也就是生理期到来的前两周,生理期开始就不再疼痛。

孕早期:怀孕后的胸胀可能持续到生理开始后的好几天,而且肿胀和之前的不同。无乱肿胀的时间和程度都和生理期不同。

早孕期需要注意什么

1、合理饮食

早孕期间后不要吃油腻、辛辣的东西,禁止喝酒和抽烟。适当的多吃一些蔬菜、牛奶、豆浆等。要将强营养的补充,不要偏食、挑食。

2、防辐射

怀孕后准妈妈要穿防辐射的衣服,因为手机、电脑、电磁炉等均有辐射。准妈妈尽量不用或者少用这些辐射较大的物品,购买防辐射的衣服时,要防止买到冒牌货。

3、保持心情愉悦

尽量保持心情愉悦,不要出现大起大落的情绪变化,家人要给孕妇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丈夫应可能的关心妻子,尽可能多做一些家务,让孕妇有一个好心情。

4、适当的服用补品

怀孕前几个月要多补充叶酸,可以恰当的吃些含叶酸的蔬果和补品,同时要注意矿物质的补充。贫血的孕妇还要多吃含铁的东西。

5、适量运动

怀孕以后适量的运动对孕妇以及胎儿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刚怀孕适合做的运动有很多,比如可以适当的慢跑、慢走或进行瑜伽锻炼,但是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

怀孕早期一般女性身体变化不会太大,不过这个时候也已经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的。不可什么东西都随便乱吃,最好不要经常久坐久站,也不要经常刺激身体。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情,为接下来的孕育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页4/4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