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怀孕 > 正文

受精卵着床身体会有什么症状 ​判断女人是否怀孕的方法全剖析

受精卵着床身体会有什么症状

备孕中的女性最重要的事就是算好排卵期,只有算好排卵期吗,在排卵期同房才会增加受精的几率,这也是每个备孕中女性常问的问题,女性排卵后一般多久着床呢?

在排卵的日子同房的话,怀孕的几率真的会大大增加。但是每个备孕的女性都是很着急的,排卵后一般多久着床?受精卵着床后自己能否感觉到呢?身体又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排卵后多久着床

1、排卵后着床就是精卵正常结合,然后就会着床,才是第一步的受孕成功,一般在七天内就会着床的,精子与卵子结合一般会在一至两天,而受精卵在结合后,将会在输卵管内缓慢移动,要移动到准妈妈的宫腔里,一般要经过三天的时间。

2、正常来说女性朋友在一个月内只排一个卵细胞,而只有卵细胞与精子结合了才会产生怀孕,但是女性的排卵也是会受很很多的方面的影响,比较女性的情绪,环境、工作、生活上的压力等都会造成女性排卵的推迟或者是提前。

3、一般正常情下受精卵在夫妻同房后一个星期内着床,着床的意思就是受精卵已经移到了准妈妈的子宫里,这个时候如果采用B超仪器也是看不出来的,要在着床后一个月左右才能看得到小孕囊。

4、排卵后着床时间虽然正常情况下一个星期之内,但是也有一部份是女性是在排卵后了的十天至十二天后着床,所以说排卵后着床也会因人而异,也会因个人的体质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原因也有所不同的。所以备孕的女性朋友们也不要太过于担心,放松心情,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对于备孕都是有帮助的。

受精卵受精着床形成

受精卵的第一步是要夫妻双双同房后精子与卵子结合了,受精过程一般差不多要二十四个小时,精子进入到了卵细胞,到了卵与精染色体融在一起时,到了这一步就是标志着受精过程的完成。

在形成期间,就会生了代谢变化,滋养形成一个适合受精卵的环境,准备着着床。到了第四天,受精卵就会缓缓的进入子宫腔,然后并在那里发育。在第六、七天,受精卵形成的胚泡就开始着床,着床植入完成就意味着胚胎已成功安置,开始孕育胎儿。

受精卵着床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

1、基础体温会下降,有的下身还会伴有出血,个别的孕妈妈会伴有痉挛现象。受精卵在着床之后,有的女性朋友下身会有少量的血出现,甚至还会伴有痉挛产生,有的在月经来潮时也会有点出血,但这不是生理期,这是受精卵着床的结果。

2、乳头会胀痛且有触痛感。受精卵在着床后,女性体内的激素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就会导致乳房出现胀痛的感觉。如果女性朋友的乳房感到肿胀、刺痛的话,正常来说就是怀孕了。

3、感觉疲倦、犯困无力。这是因为受精卵的着床之后,会大量分泌一种荷尔蒙,感觉四肢无力,晕晕沉沉的样子,好像感冒,很好怀孕的女性都会有这种症状的产生。

4、上厕所比较频繁。受精卵的着床后,女性的代谢会发生一些变化,从而也会刺激到了女性的身体导致频繁排尿的情况产生,所以上厕所的次数就大大的增多了。


判断女人是否怀孕的方法全剖析

女人怀孕多久才会有反应?对于还不曾有过宝宝的年轻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哪些异常反应或表现,是她们必需要学习的健康小知识。

那怎样才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了呢?通常而言,停经、呕吐、嗜睡、尿频、精神不振都是早孕反应的常见表现。虽然这些症状或许不会同时发生在同一个孕妈身上,但在这些症状里面,至少你会占据2个或以上。

接下来,就让妈妈育儿网小编来为你解答早孕反应有哪些?早孕反应从什么时候开始,到什么时候结束等相关知识。

怀孕早期的变化大约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停经

二是早孕反应

多数妇女怀孕5-6周以后可出现头晕、乏力、嗜睡、唾液分泌增多、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现象,呕吐多在清晨或空腹时发生.有些孕妇特别喜好吃酸性和生冷食物.上述这些现象称为早孕反应,多在怀孕后12周左右自行消失.少数人的早孕反应比较严重,持续时间也较长.

三是排尿次数增多

怀孕早期,可能有排尿次数增多的现象,这是由于子宫增大后压迫和刺激膀胱引起的.怀孕12周以后,子宫超出盆腔,膀胱不再受压迫和刺激,尿频症状自行缓解.

四是乳房发生变化

怀孕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刺激下,于怀孕开始,乳房逐渐长大,乳头和乳晕部颜色加深,乳头周围有深褐色结节等现象,12周以后还会有少许清水样乳汁分泌.

五是基础体温的变化

测量基础体温的妇女可以由此知道早期怀孕.妇女正常的基础体温呈双向曲线,即排卵前较低,排卵后升高,如月经到期未来潮,体温升高后不再下降,并保持在18天以上,这时表示已经怀孕.

妇女常常因环境变化和精神上受到刺激而引起停经或月经推迟,年轻妇女和更年期妇女也往往出现月经不调,所以停经未必就是怀孕;哺乳期妇女月经虽未恢复,也可能引起怀孕;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