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怀孕 > 正文

怀孕4个月气短呼吸困难正常吗? 怀孕4个月左侧肚子有时隐隐作痛是什么原因?

怀孕4个月气短呼吸困难正常吗?

怀孕4个月气短呼吸困难正常吗?

气短胸闷,是怀孕期间会出现的一种临床症状。怀孕后,由于孕激素水平增高,可能会出现气短胸闷等不适症状。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不必过于紧张,平时尽量保持上身挺直,肩后展开,使肺部得到充分的扩展,睡觉时可以适当的枕高一些;可以通过深呼吸增加肺活量;适当的增加营养。除此之外,要注意规律作息,可以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以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注意事项有哪些?

1、少食多餐,你吃得多一些的话胸闷可能强烈些,少吃一些就比较舒服;

2、可经常去吸吸氧;

3、感觉胸闷的话除了可以躺下休息外,还可以走到空气清新的地方进行深呼吸。


怀孕4个月左侧肚子有时隐隐作痛是什么原因?

怀孕4个月左侧肚子有时隐隐作痛是什么原因?

怀孕四个月肚子疼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子宫肌瘤引起的怀孕四个月肚子疼。子宫肌瘤可能在怀孕期间长大,对怀孕的影响包括肌瘤变性坏死、肌瘤扭转及直接干扰胎儿发育或阻碍生产等。这种疼痛通常来得突然,且痛点固定不动,属于局部疼痛。

2、卵巢肿瘤引起的怀孕四个月肚子疼。怀孕的初期绝大多数的卵巢肿瘤都是良性,但是也有恶性肿瘤的存在。如果怀孕时发现有卵巢瘤,一旦有绞痛、腹部不适、腹部异常膨大、腹水等情况发生时,必须尽快就医。

3、在孕期出现一些疾病,也可引起准妈妈腹痛,但这些病与怀孕无直接相关的原因,如阑尾炎、肠梗阻、胆石症和胆囊炎等。因为在孕期出现腹痛比较常见,所以有时出现了非妊娠原因的腹痛,容易被准妈妈忽视。

怎么缓解呢?

1,注意休息

如果孕妇在怀孕之后不能好好的注意个人的休息情况,十分容易就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也会因此而刺激到胎儿继而导致胎儿隐隐作痛,所以建议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睡眠时间,让每天的睡眠时间保持在8个小时,以此来改善身体。

2,注意个人的饮食

在怀孕之后女性的身体会变得十分敏感,这个时候很多女性会因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而导致肚子隐隐作痛,所以为了远离伤害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共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可以帮助到大家调节怀孕体质的食物,并且不要吃具有刺激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到大家远离肚子左侧隐隐作痛的问题。3,注意流产

很多流产的先兆都是肚子隐隐作痛开始的,所以大家为了可以远离伤害,建议大家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发现有流产的先兆就应该尽快就医咨询。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