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孕吐 > 正文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孕吐 改善孕吐最有效的小方法有哪些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孕吐

许多女性朋友怀孕后,最担心的一点就是孕吐。持续的孕吐时常让女性感到身体虚弱,虽然饿了可还是吃不进去东西,感觉很折磨人。所以许多孕妈,都在研究如何缓解孕吐。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孕吐呢?

首先,如果女性想要缓解孕吐,方法还是很多的,比如可以在嘴里含一片生姜。姜能够有有效的缓解女性胃部的灼热感,因此可以起到防止孕妇恶心、呕吐的情况,而且能够中和胃部里过多的胃酸,让胃部感觉舒服一些。

其次,可以适当吃一些酸性的食物,能够缓解呕吐的情况。孕妇还要注意不要接触一些容易引起呕吐的味道,特别是有孕之后,很多人对于不喜欢的味道十分敏感,可能稍微接触就容易加重孕吐的情况,此时一定要远离这些味道。也不要吃的过于油腻,或者是过于刺激,都容易导致女性孕吐的情况加重,对于消化和吸收也没有好处。

此外,想要缓解孕吐,还可以适当多吃些维他命b6以上的食物,以及持续吃些叶酸,都能有益于缓解孕吐。奇异果,草莓,西兰花,香蕉,坚果等,孕妇适当吃一些,都能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对孕妇也很有营养。

孕吐一般持续多久结束

大多数孕妇在怀孕三个月之后,孕吐就会逐渐消失。但是由于个体差异的原因,孕吐有时也可在孕期持续存在。孕妇出现孕吐的原因尚不明确,可能与绒毛促性腺激素、胎盘血清素、甲状腺素、泌乳素、幽门螺杆菌、缺乏维生素B6和锌元素及精神紧张、情绪不稳等因素有关。孕妇一般可在孕4周~6周的时候出现孕吐反应,孕9周时症状最明显,在晨间反应较重,多数孕妇可在孕12周后缓解症状,只有少数孕妇在整个孕期一直出现孕吐反应,严重者还可出现食欲减退,疲乏无力,体重下降等表现。


改善孕吐最有效的小方法有哪些

孕吐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反应,相信大部分的宝妈都经历过孕吐的折磨,大概怀孕6周的时候就会出现孕吐,其消失时间要看宝妈的自身身体情况。如果孕吐症状较为轻微也就忍忍过了,可事实上大部分孕妈除了没有食欲、无力外还常常伴随着头痛,实在折磨得不少孕妈苦不堪言!那么,孕吐要怎么治疗呢?其实一般孕吐不是特别严重,是不需要过多治疗的,今天给大家介绍改善孕吐最有效的9个小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尝试调理。

1、饮食要清淡。出现了孕吐症状以后,孕妇要避开辛辣油腻,高脂肪的食物以及不喜欢的气味,平时饮食要清淡一些。在不影响健康的前提下,顺从自己的口味,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不想吃的东西就不吃,不要勉强自己多吃,平时要少吃多餐。

2、吃酸的东西。可以吃柠檬,梨子等口味偏酸的食物,也可以把柠檬切片泡成柠檬水来喝,可以使口气清新,消除孕吐症状。

3、喝点蜂蜜水。蜂蜜营养丰富,可以促进消化,提升人的精神状态,还能起到止吐的作用。孕妇孕吐的时候,不妨泡一杯蜂蜜水喝。

4、水果可以改善孕吐。孕吐可以吃一些芒果,苹果,番茄,奇异果,柳丁等水果。芒果有益胃止吐的功效。而苹果中则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缓解孕吐,对食欲不振,恶心都有非常好的缓解效果。番茄中含有番茄红素,有中和胃酸的作用,能缓解孕吐。奇异果和柳丁富含维生素c,不仅能缓解孕吐,还能防止孕吐之后身体电解质紊乱。

5、少量多次喝水。不要“牛”饮!尽管喝水对预防脱水非常重要,但也不要一口气猛喝,把胃涨满,因为这样你的胃里就盛不下其他防吐食物了。如果你吐得很频繁,可以尝试含有葡萄糖、盐、钾的运动饮料,这能够帮助你补充流失的电解质。

6、试试含姜的食物。有研究显示,姜能够让你的胃感到舒服一些。把生姜切碎,用热水冲泡,给自己做一杯姜茶。姜糖也是不错的选择。

7、避免高脂肪。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因为它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化。避免吃油腻、辛辣、酸味和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你已经变得脆弱的消化系统。

8、不强迫自己。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东西,哪怕这些食物不能让你达到营养均衡也没关系。不管什么东西,多少吃进去一点,总比吃一大顿但全都吐出去了要强很多。

9、维生素B6。虽然人们不知道为什么维生素B6可以缓解孕吐,你可以问问医生自己能不能服用维生素B6。有些准妈妈发现它确实有效,维生素B6的推荐剂量是每天1.9毫克(mg),但是如果你的呕吐症状严重,医生也可能让你服用每天3次、每次10~25毫克(mg)的剂量。在没有征求医生的意见之前,不要擅自服用维生素B6或任何其他补充剂。

按照文中所述,相信大家已经学会如何改善孕吐了,只要孕妈妈坚持做,孕吐一定可以缓解的。坚持每天服用维生素B6,少吃多餐,坚持运动和清淡饮食,慢慢的你会发现孕吐没那么不舒服了。当然,对于孕吐剧烈的准妈妈来说,以上方法可能不是很有效,有必要的话还需及时就医治疗。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