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孕妇可以穿有钢圈的内衣吗 怀孕能开车吗

孕妇可以穿有钢圈的内衣吗

孕妇不可以穿有钢圈的内衣。

孕妇在怀孕期会因体内荷尔蒙的影响,雌性激素水平的增高而导致乳房敏感、胀痛,如果再穿有钢圈的内衣压迫乳房,会使孕妇的胸部更加胀痛、不适。

孕妇穿有钢圈内衣的坏处

压迫肝经

有钢圈的内衣在孕妇穿着的时候,那段钢圈的位置刚好在人体“肝经”附近,人体肩部活动动作大点,内衣的肩带不固定会导致钢圈移位,压迫肝经十几个穴位,容易导致经脉运行不畅。

影响乳头发育

有钢圈的内衣如果没有调整好位置,孕妇长时间穿戴不好会摩擦乳头,引起瘙痒,影响乳头发育,容易出现乳头内陷的现象。

引起肩痛

有钢圈的内衣肩带需要及时调整,粗细也不规范,孕妇在孕期乳房会增大,胸部重量会增加,如果长期穿着肩带松紧不当、粗细不均的有钢圈内衣会引起肩痛。

诱发乳腺疾病

孕妇穿有钢圈的内衣会将腋窝两侧多余的赘肉挪到胸前,将腰腹背部的赘肉上下推挤,这样会使淋巴向下、向外、向腋窝的回流受到阻塞,可能引起乳腺硬化、乳管阻塞,长期穿戴会容易诱发各种乳腺疾病。

孕妇穿什么内衣好

穿专业的孕妇内衣好。

孕妇可以选择穿无钢圈的专为孕妇设计的孕妇内衣,孕妇怀孕五个月后,文胸尺码大约要比孕前增加一个尺码以上,孕七个月会增加两个尺码左右,同时,乳头的距离会慢慢增大,孕妇内衣是纯棉材质制作的,不仅吸汗透气、亲肤柔软,还更能帖哈妈妈的胸部曲线,承托日渐增大的乳房,防止乳房下垂,舒缓肩部压力。

孕妇穿内衣一天穿多长时间好

不管是有钢圈的内衣还是无钢圈的内衣,都建议孕妇穿戴不超过10个小时,回家了没有客人的时候、睡觉的时候都可以脱下内衣,给胸部一段呼吸透气的时间。尤其是睡觉的时候,不穿内衣不仅能保证更好的睡眠质量还能促进胸部血液循环,缓解白天穿内衣的压迫感。

孕妇选购内衣注意事项

孕妇在孕期需要准备2到3个内衣,方便换洗,在整个孕期可能需要购买两次内衣,孕中期的时候会较孕前大一个罩杯,孕晚期会较孕中期又大一个罩杯,所以孕妇要根据自身胸部的大小来购买内衣。建议到了孕晚期选择有前开扣型的哺乳内衣,这样不仅能在孕晚期使用防溢乳垫来吸收乳汁分泌的现象,而且在产后也还可以穿,方便又实惠。

怀孕能开车吗

怀孕能开车。

一般来说在城市路段开车对胎儿的影响不大,不过不适合长时间开车,长时间的保持坐姿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骨盆和子宫等血液的循环也会有一点影响,而且开车容易出现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孕早期能开车

怀孕早期和中期由于胎儿不是很大,对孕妇的行动影响不是很大,因此能开车,不过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怀孕满3个月了就不宜开车了,因为孕3月后,腹部已经有明显的凸起,除了开车长时间的坐姿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孕妇开车还有很多其他对胎儿的不利影响,比如车内的气味很重,影响胎儿生长,开吃时长时间的阳光直射等都会影响母婴的健康。

孕晚期尽量不开车

在孕晚期,准妈妈腹中的胎儿比较大行动不是很方便,上下车是个麻烦事,同时开车时方向盘容易顶到肚子,一旦出点意外,急刹车什么的就容易损伤肚子,造成破水、胎盘早剥,母婴都有危险。

孕妇不适合开车的情况

1.长途出行,长途开车对孕妇来说过于疲劳,胎儿长时间处于颠簸状态,可能会引起不正常的胎动和腹痛,所以准妈妈最好不要驾车出远门。

2.孕晚期不适合开车,对临近预产期(37周以后)的准妈妈们来说,应该绝对避免单独驾车,以免驾车过程中出现临产反应。

3.孕妇新手司机不适合开车:准妈妈如果是新手司机,由于开车并不熟练,容易出危险,加上精神高度紧张,对腹内胎儿也不好。

孕期开车注意事项

1.孕妇开车应该要和平时开车一样要做好安全措施:正确坐姿,系好安全带,注意车速等。

2.孕妇开车需要在车前后贴出孕妇驾车的标识,提醒其他车辆礼让和小心,避免被动安全事故。

3.孕妇开车不宜开空调,应该打开窗户吹自然风,在秋冬季节主要衣物保暖。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