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新生儿猛长期怎么处理 孕妇可以用护发素吗

新生儿猛长期怎么处理

按需哺乳

宝宝在“猛长期”内,对于奶的需求量非常之大,几乎在不停歇地吃奶。这时需要妈妈们做的就是按需哺乳,无需进行任何方式的干预。不要认为宝宝频繁进食会担心消化问题,虽然宝宝胃容量小但消化力较强,尽管每次吃的量很多,但也会被很快消化掉。只要宝宝想吃,妈妈就可以满足宝宝的需求,做到不定时、不定量,不必进行刻意的限制。

注重营养

宝宝的“猛长期”不仅需要大量的奶来支持,额外的营养素摄入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宝宝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身高和体重会有明显的增长,这时就更需要足量的营养素来支撑,尤其是对于骨骼发育十分重要的钙质和维生素AD。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给孩子补充钙剂与鱼肝油。

安抚情绪

在“猛长期”期间,有些宝宝会出现烦躁不安的情况,尤其是在进食和夜间睡眠的时候,会表现为非常烦躁。此时,妈妈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来平复宝宝的情绪,比如可以通过肢体接触来对宝宝进行安抚,也可以抱着宝宝轻拍并为他唱歌或者讲故事,让宝宝感受到妈妈的爱和关注,平稳地度过这一时期;还可以在宝宝每天开始烦躁时段前一点出门去散个步,或者就在外面坐坐放松一下。

宝宝猛长期会持续多久

一般情况下,猛长期大约是宝宝出院后刚回家的几天,大约是在出生后7-10天,同时在宝宝2-3周、4-6周、3个月、4个月、6个月、9个月中均有体现,猛长期一般持续2-3天,有时也会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猛长期在宝宝1岁之后还会存在,例如宝宝的学步期,甚至到了青春期还会间歇的发生。

孕妇可以用护发素吗

护发素是什么物质

护发素主要是由表面活性剂、辅助表面活性剂、阳离子调理剂、增脂剂、油份、螯合剂、防腐剂、色素、香精及其他活性成分组成。

护发素对孕妇有害吗

护发素中的有些化学成分对人体是有害的,而且护发素护发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化学反应的过程,有一定的刺激性。虽然对于正常人来说这些危害在接受范围之内,但是孕妇因为特别的生理环境,比较容易受到刺激,因此最好避免过多使用化学类的洗护产品。

孕妇需要用护发素吗

孕妇一般情况下由于怀孕期间雌性激素增加,新陈代谢旺盛,因此头发会变得非常漂亮,即使不用护发素也非常柔顺,这是孕妇特殊生理特点造成的。大多数孕妇使用护发素属于多此一举,还容易带来副作用。

不建议孕妇使用护发素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发质没有较大的变化,通常情况下建议不要使用护发素。如果非要使用可以按照下面的方式使用,可以尽量避免护发素带来的伤害。

孕妇怎样用护发素伤害小

1、最好一个星期两次,但是护发素用的时候尽量不要弄到头皮上啦、因为这样会产生一定的刺激性。

2、因为护发素是酸性,他可以收敛毛磷片从而使头发很顺滑,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护发素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次数。

孕妇可以怎样护发

孕妇除了使用护发素外,还可以用按摩的方式进行护发。

1、十指合拢,指尖先轻按在太阳穴上,以顺时针方向打圈6次;以逆时针方向打圈10次。

2、将双手并放在额头上,以指腹从眉心中线开始按压。从额头中线开始,至头顶中线。

3、双手指腹,从眉心中线开始轻轻地往两侧按压,一直到达太阳穴为止。重复10次。

4、双手盖住两耳,手指放在脑后,左右两手的手指要尽量靠拢,接着用四指轻轻弹打后脑勺,心里默数49下。

5、手指插入头发,用力将手掌紧闭握拳,轻拉头发。持续动作至整个头皮都拉撑过为止。

6、十指微屈做徒手梳头的动作。双手由前额发际将头发梳往脑后,这个动作至少做20次。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