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3岁小孩腹泻 3岁小孩腹泻可以吃番薯粥吗

3岁小孩腹泻可以吃番薯粥吗

地瓜,口感软糯,特别是烤地瓜更是香得不要不要的。而且地瓜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消化,利于大便的通畅。所以除了单吃地瓜外,还有各种地瓜做成的美食,比如地瓜粥、地瓜饼、地瓜麻薯球等,那么宝宝腹泻可以吃地瓜粥吗?

上文也提到过,地瓜本来就是促进消化,有益通便的,所以在宝宝拉肚子的时候是不可以吃地瓜粥的。虽然地瓜美味,但这个时候吃地瓜粥,不就等于是在宝宝伤口上撒盐嘛!可能会加重宝宝腹泻的情况呢!那么宝宝腹泻的话要食用些什么才能减轻腹泻的症状呢?

1、喂宝宝喝姜茶

如果宝宝是因为着凉而导致的拉肚子,那么可以将姜剁成碎末,然后跟水一起熬煮,喂宝宝一些适量的姜茶。姜,本身就带有驱寒取暖的效果,让肠胃不再受冷的刺激,减缓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2、喝胡萝卜汤

胡萝卜可是一样富含多种元素的食物,其中胡萝卜里面蕴含的果胶不仅能将大便凝结成型,不至于让宝宝再次拉稀,还能将侵入宝宝肠胃里的一些病菌和细菌吸附后排出体外,进而减轻宝宝腹泻的症状。

3岁小孩腹泻

三岁宝宝最近拉肚子成糊糊状,应该是宝宝消化不良引起,建议宝宝饮食清淡易消化,不吃太油腻和生冷的食物,多喝水,服用妈咪爱和思密达,调理胃肠功能,帮助消化吸收,改善腹泻症状。

三岁宝宝最近拉肚子成糊糊状

应该是宝宝消化不良引起,建议宝宝饮食清淡易消化,不吃太油腻和生冷的食物,多喝水,服用妈咪爱和思密达,调理胃肠功能,帮助消化吸收,改善腹泻症状。

妈妈不要太担心,可以观察3、4天,因为宝宝自身有抵抗力,如果宝宝仅仅是次数多,但每次拉的都不是很多,就美关系,可以再饮食上给宝宝调理,不要吃些太油或凉的食物,属于凉性和寒性的食物也尽量不要给宝宝吃;宝宝吃饭时让宝宝坐着吃完,无论宝宝吃多吃少都一定不要让宝宝边玩边吃。给宝宝多加一件衣服,当然不要让宝宝太热(以手脚热乎,但是额头没出汗为佳);宝宝拉肚子期间一定要给宝宝多喝温白开水,同时注意补充新鲜稀释的苹果汁,可以给宝宝补充电解质;宝宝躺着休息时可以给宝宝进行腹部按摩,轻柔的逆时针方向按摩;都会缓解宝宝腹泻情况。

如果3天后还没有减轻,或者肚子疼得厉害,就要去医院检查,找出病因。

小儿腹泻的护理

◆非母乳性食品应选择容易消化、符合孩子口味的不要选择需很长时间才能消化的食物,选择以米粥或菜粥等淀粉类为主的食品,并做得软一些。但如果婴儿不愿意吃的时候也不要勉强,在一段时间内孩子不进食非母乳性食品也没有大问题。

若母乳喂养的孩子发生腹泻时,不要轻易断奶。这时可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让孩子吃前一半的乳汁。因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白质含量较多,容易消化,富于营养,而后半部分脂肪含量较多,不易消化。必要时母亲可在喂奶前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先饮一大杯淡盐开水,稀释乳汁,然后再给孩子哺乳。

◆用孩子喜欢吃的饮品来补充水分

因腹泻而失水时,补充更多的水分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多找一些孩子喜欢喝的饮品,如开水、果汁、蔬菜汁等。当腹泻严重,并伴有呕吐情况时,更应频繁地补充水分。

◆当腹泻恢复正常后,也需慢慢地增加非母乳食品的量当持续严重腹泻后,虽然腹泻已经停止了,但消化机能在一段时间后才能恢复正常,不能马上恢复吃原来的非母乳食品,应该先喂添加辅食初期的粘稠状食物,过几天再慢慢的恢复。同时,需持续服用合生元儿童益生菌冲剂一段时间,直到宝宝肠到完全恢复健康。

◆勤换尿布

腹泻的时候,有时会引起斑疹,最好勤换尿布。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