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母乳怎么加热给宝宝吃 冰箱的母乳怎么加热给宝宝吃

母乳怎么加热给宝宝吃

储奶袋储奶一般是需要冷冻的,是为了储存母乳以便更快更好的喂给宝宝,这样宝宝就不会有奶不够吃的现象了。冷冻储奶袋是要用热水来烫储奶袋,让奶袋里的奶慢慢升温,不需要太高的温度,能把奶袋里的奶烫温和就可以,用手去衡量奶袋的温度,宝宝适应了就可以喝了。那么储奶袋母乳怎么给宝宝喝?一次性储奶袋怎么加热?

储奶袋母乳怎么给宝宝喝?

冷冻母乳可以通过隔水烫热法或使用温奶器使奶水解冻恢复至室温以后再给宝宝喝,温度一般要在40摄氏度左右。如果温度过低容易造成宝宝腹泻,腹胀等不适,而温度过热不利于宝宝饮用。解冻以后的母乳要及时的喂宝宝,在室温下放置不要超过2小时,以防出现细菌滋生。在冷冻当中储存的乳汁最好不要超过1个月。平时最好让宝宝吸允新鲜的乳汁。

母乳中含有婴儿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宝宝存储一些母乳也是很好的,首先我们要购买一些质量较好的储奶袋,将新鲜的母乳吸入储奶袋时,注意不要装的过满,防止膨胀漏奶,将装好的奶袋写上日期,放到冰箱的冷冻室或冷藏室,当宝宝要喝时,注意不要用微波炉加热,那样会破坏母乳的营养成分,建议使用温水融化,温度大约是38度左右,注意不要二次融化,融化完后再给宝宝服用。

储奶袋里的奶从冰箱里面取出来,先解冻,用凉水冲洗或用凉水解冻化冰,或放置在冷藏室慢慢解冻退冰,等到储奶袋里的奶呈液态,逐渐加入热水,直至母乳完全解冻并升至适宜哺喂的温度。不建议将母乳直接用炉火或者微波炉加热,这样会破坏母乳中的养分。解冻后直接倒入奶瓶中可以喂宝宝。需要提醒的是,解冻后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吃掉,并且不能再次冷冻。

一次性储奶袋怎么加热?

为了贪图方便,有些新妈直接用开水或微波炉加热储奶袋,以为只要在储奶袋温热的时候立刻拿出来就不会破坏母乳的养分了,这肯定是不对的。首先,这样高温加热母乳,即使母乳整个温度还没上升,甚至还没解冻,但还是会损伤母乳中的活性物质,使得母乳失去养分。然后,一般储奶袋都是不能承受高温的,虽然储奶袋上有温度显示,探测到整体温度没有超标,但这种冰火两重天的状态也并不好受,这也很容易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

这样直接用加热机器或开水给储奶袋加热不行,但我们可以慢慢来给储奶袋加热,只要我们懂得遵守恰当的解冻、加热步骤,就不用再担心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啦。我们可以先把储奶袋放在冰箱的冷藏室(2-4℃)保存大概24小时,或者用冷水冲洗密封袋,进行初步解冻,当宝宝需要喝时,用38-39℃的温水解冻、复温母乳即可。

注意:不可用过热的水或微波炉解冻,这样会破坏母乳中的养分。解冻后直接倒入奶瓶中就可以喂宝宝了。解冻后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吃掉,并且不能再次冷冻。最好不要给宝宝喂剩奶,保存多长时间要和具体情况相联系,夏天在常温下基本上2个小时就会变质。

冰冻的母乳怎么加热

在哺乳期如果女性仍然在工作,给宝宝喂奶就成了一个难题,现在这个问题也得到了比较完美的解决,比如说现在都有贮奶带,提前可以把奶水挤到贮奶袋里面,等给宝宝喂奶的时候把储奶袋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然后隔水来加热一下,记住一定不能直接加热,这样会导致母乳的营养价值下降。

1、隔水烫热法

如果是冷藏母乳,可以像冬天烫酒那样,把母乳容器放进温热的水里浸泡,使母乳充分吸收水里的热量而变得温热。浸泡时,要时不时地晃动容器保证母乳受热均匀。如果是冷冻母乳的话,要先泡在冷水中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隔水温热。

最正确的方法是:将冷藏的母乳容器放进低于50摄氏度温热的水里浸泡,在浸泡时要不时地摇晃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同时也使母乳中的脂肪混合均匀。如果是冷冻的母乳,要自然解冻或泡在冷水中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加热。如果加热后的母乳宝宝没有吃完,就不要再保存了。最后要讲一点的是,母乳加热,不要使用微波炉。因为使用微波炉会减少甲型免疫球蛋白及维生素C的含量,并且受热不均匀;此外,5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加热会减少甲型免疫球蛋白及酵素活性等。

2、使用温奶器加热

想节省时间和精力的背奶妈妈不妨给自己准备一个专门的温奶器。把温奶器的温度设定在40℃,隔水加热母乳即可。

最好不要直接在炉子上或者微波炉里加热母乳,以免温度过高,破坏奶中的养分。而且微波炉加热不均匀,有的地方过热破坏营养,有的地方不热孩子吃了也不好。可以把藏奶的容器在流动的热水中冲几分钟,让母乳达到室温,或者在一盆热水里泡一泡。加热后需将其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喂食,但不可用力摇晃。总的来说,加热母乳妈妈们切忌使用太过急切的方法,应当以温和的方法为主。

温馨小提示:

如果是冷冻的母乳,可能会出现分层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在给宝宝喂食前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就可以了。

母乳合适的加热温度是多少

用个大点的杯子把奶瓶放进去,用开水到进去就可了。冷藏或冷冻的母乳加热到37度左右就可以了母乳加温以热水隔水加温为最佳,使用流动的温水加温或温奶器亦可,绝对不可以为了贪图方便以微波炉加热或用炉火直接加热,会破坏母乳内的养分。母乳冰冻后会有分层现象出现,且母乳含有油脂,故在加热后需将其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喂食,但不可用力摇晃喔!另外每次温奶最好先评估宝宝所需的量取用,不要取出超过太多,避免母乳浪费又觉得舍不得丢弃之窘境出现。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