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母乳加热后可以放多久 从冰箱拿出的母乳加热后可以放多久

母乳加热后可以放多久

几乎所有人都说母乳喂养好,有的产妇生完孩子后奶水很多,足够宝宝喝的,可是有的产妇生完孩子后没有奶水,就急着找偏方让母乳多起来。母乳放在暖奶器能保存多久,母乳喂养到底有哪些好处,下面一起来了解。

母乳放在暖奶器能保存多久

母乳冰过会沉淀,要轻轻的摇匀.热母乳要用流动的温水冲几分钟,使其达到室温,千万不要直接加热,以免破坏养分。溶化冰冻过的母乳,要放进流动的冷水里,逐次加入热水直到溶解至与室温相同。温热过的奶水不可在冷冻。刚挤出的奶水在25度只能保存2-4个小时,所以你最好不要用暖奶器保存奶水。

很多妈妈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把母乳挤出来另外保存着给宝宝喝,比如某一天的特别多,也可以挤一些出来存着。最最普遍的就是宝宝还在哺乳期,而妈妈却要上班,那妈妈只能把母乳挤出来另外保存,这样哪怕妈妈上班,宝宝照样可以喝上母乳。

如果用奶瓶或者玻璃瓶的会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密闭,卫生,所以在使用之前一定要用高温消毒。可以放进微波炉进行一分钟的微波杀菌,或者用沸水煮3到5分钟。又或者我们可以选择一次性的母乳储存袋,这个不用消毒,但是不环保啊。挤出来的母乳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如果不放心,我们还可以放进冰箱冷藏里面保存,冷藏室0~4℃冷藏可保存8天。

母乳喂养的好处

保护婴儿健康

(1)保护婴儿免受感染、腹泻、中耳炎、过敏性疾病侵袭。

母乳喂养在方法上简洁、方便、及时,奶水温度适宜,减少了细菌感染的可能。母乳能增强新生儿抗病能力,初乳和过渡乳中含有丰富的分泌型IgA,能增强新生儿呼吸道抵抗力。

母乳中溶菌素高,巨噬细胞多,可以直接灭菌。乳糖有助于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生长,乳铁蛋白含量也多,能够有效地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和活性,保护肠黏膜,使黏膜免受细菌侵犯,增强胃肠道的抵抗力。

(2)降低婴儿猝死症(SIDS)、坏死性小肠结肠炎(NEC)危险。

母乳中未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且易吸收,钙磷比例适宜,糖类以乳糖为主,有利于钙质吸收,总渗透压不高,不易引起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3)预防过敏性疾病,如哮喘、过敏性湿疹等疾病。

(4)科预防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

研究表明,吃母乳的新生儿,成年以后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未吃母乳者少得多。

母乳冷藏后怎么加热

母乳是宝宝最珍贵的食物,有些宝妈产奶比较丰富,宝宝又吃不完,丢掉可惜,于是很多宝妈就会将奶水挤出来,然后放入冰箱冷藏,等宝宝之后饿了或是大一点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长期冷藏的母乳,吃的时候是要加热,可是加热过后的母乳,存放就成了一大问题,这让很多宝妈比较疑惑,加热后的母乳能放多久呢?

母乳保存时间和保存温度

正常温度下19-26℃可放4个小时。母乳加热后在室温可以保存最多2个小时。

一般冷藏高于4℃低于32℃可放24小时,低于4℃可放72小时。

冷冻低于0℃最高可以放6个月。

解冻却没有放入冰箱的奶需4小时内喝掉;已经解冻了的母乳放在冰箱内要在12小时内用完,不可重新放冷冻里冷冻。

如果婴儿未能一次喝完奶瓶里解冻过的乳汁,剩下的部分应该在1~2小时内喝完或倒掉。

母乳喂养常见的3个问题

1.如何知道宝宝喝饱了没?

回答:看体重、看排便量。只要宝宝精神好、体重增长正常,每次喝奶后有满足感,那基本上可以判断你的母乳喂养成功。第1个月,宝宝每天至少会有6次小便、3-4次大便,随后他的大便次数会减少,甚至可能隔一天或者几天才拉一次。只要大便质地柔软,宝宝精神好,就不用担心。

2.每次喂奶前都必须要清洁乳头吗?

回答:这事儿鼓励妈妈们偷个懒。母乳喂养是有菌喂养,妈妈乳头和周围皮肤上的需氧菌以及乳管内的厌氧菌,对宝宝来说都是有益菌。过度清洁甚至消毒乳房都是相当错误的,比如有妈妈习惯用湿巾擦拭乳头或者次次用清水冲洗,这对宝宝来说只会有害无益。个人建议:要么做个懒妈抱起来就喂,要么喂奶前用湿毛巾擦两下,so easy!

3.我怎么一直都没有涨奶过啊,是奶水不够吗?

回答:不一定哦!有些妈妈哺乳期间都很难有涨奶的感觉,但是宝宝照样长的很好,说明奶水其实是完全够了的。尤其是在产后约3个月后,妈妈的乳汁分泌已经渐渐适应了宝宝的需要,最终达到供需平衡,基本上就很少再有涨奶的现象了。

小编的话

母乳加热后最多可以放两个小时,所以加热后的母乳要赶快让宝宝喝掉哦,并且母乳是不可以再次加热的,再次加热后的母乳营养就被破坏了。母乳是越新鲜越好,能够母乳亲喂是最好的,抱起宝宝就喂,奶水温度适宜、安全卫生。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