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母乳怎么加热给宝宝吃 吸出的母乳怎么加热给宝宝吃

母乳怎么加热给宝宝吃

储奶袋一般是背奶一族用得最多。背奶妈妈在公司空闲时间较短,储奶袋这种储奶工具可以帮助妈妈更快更多地储存奶水;让多出来的奶水可以很好存放在储奶袋里面,待下班后拿回家哺喂宝宝;不过奶水储存于储奶袋之后需要注意保持冷藏,不然很容易繁殖细菌或者变质。还有就是,同时妈妈因为工作原因而不能在家哺乳,因此也会利用储奶袋储存一些奶水,以便于宝宝的母乳喂养。那么储奶袋冷冻出来怎么吃,母乳用奶瓶还是储奶袋加热?

储奶袋冷冻出来怎么吃?

一般来说,在用奶瓶喂母乳一段时间之后,大家对孩子每顿奶量和进食时间都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所以,家长要做的就是根据经验,在孩子吃奶前一晚,就可以将冷冻的冻奶放进冰箱的冷藏室里进行解冻,等它融化成液体状,再将储奶袋放进37℃~40℃的温水中浸泡(或用温奶器温热)。

在浸泡过程中,要确保储奶袋均匀受热、使母乳充分热透,就可以打开储奶袋的封条,将母乳倒进奶瓶中,喂给宝宝喝了。如果家长能够严格按照这样的流程操作,那么冻奶损失的营养成分将会是极少的。当然,如果条件有限,实在没有温水的情况下,家长也可以将已经解冻的凉奶放在怀中焐热,也可以达到我们上面说到的效果。

其实储奶袋的具体选购方法有以下几点,以供各位妈妈们参考,从而选择一款经济适用而且安全可靠的储奶袋。

1、一定要注意好储奶袋的密封性:储奶袋的密封性是重中之重,绝对不可以出现漏奶的状况。所以在购买时,妈妈们可以要求加水测试一下是否会发生漏水的状况。

2、购买储奶袋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在购买储奶用品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正规的品牌,选择无添加无刺激的产品,以免母乳中有所残留,在哺乳过程中被宝宝吞食。

3、仔细检查清楚储奶袋的包装。一定要挑选包装完整的产品,要有生产批号;如果印刷模糊或者有残缺,可能为假冒伪劣产品,小心上当。

母乳用奶瓶还是储奶袋加热?

存储的奶加热有几种方式:1.温水浴,倒一杯开水倒一只碗里面,把袋子放倒开水里面一刻钟,就可以了;2.第二种方式,就是把奶倒出来,倒入碗里面,放到微波炉自动翻热两分钟,即可;3.第三种方式就是用煮奶器,把奶倒入奶瓶子里面,放到煮奶器里面煮,到了适合温度自动停机;4.就是放到蒸锅里面蒸,冒气后五分钟即可。

储奶袋解冻后加热的注意要点在于:储奶袋首先要在流动的冷水中解冻,其次解冻后放到不高于60度的水中隔水加热,热好后摇匀喂给宝宝,切不能用滚开的水或者微波炉加热,以防母乳中营养成分的大量流失。解冻后吃不完的奶水应丢弃,绝对不可以循环利用。

储奶瓶最大的优势是可以重复储存母乳,使用后可以及时消毒,卫生又实用。为了避免摔破奶瓶,背奶妈妈最好选购耐摔且材质轻便的储奶瓶。

储奶袋的优点是方便而轻巧,使用一次就能丢弃,省去消毒的功夫,但你千万别认为储奶袋只是为了满足懒惰妈妈的需要,其实它能弥补储奶瓶的不足。当你需要长时间冷冻母乳时,用储奶瓶来冷冻母乳很容易损坏奶瓶,但使用储奶袋则不会。

冻过的母乳是什么味道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没多久就投入到了工作中,但是大家都知道现在奶粉的质量问题是非常多的,有些妈妈们为了避免宝宝身体缺营养,害怕宝宝吃奶粉对身体不好,通常是会将母乳挤出来冻在冰箱中,这样宝宝饿了的时候,可以直接给宝宝热一热就可以吃了,那冰冻奶怎么给宝宝吃呢?

冰冻奶怎么给宝宝吃?

给宝宝喝这些储存的冻奶,要先知道宝宝习惯接近体温的母乳,所以喂之前要先将奶加热到至少室温的程度(20~22℃)。先把冷冻的奶放在冷藏室解冻,也可以打开热水阀将冷冻母乳的容器放在温水下不断的冲,或是放在装有温水的容器内加温,不过还是最推荐放在冷藏室解冻的方法,解冻后喝的时候直接拿出来温热就可以直接喝了。

①解冻后的母乳可能出现脂肪分层现象,这个是不影响质量的,直接晃动储存容器(储奶袋)轻轻摇匀,然后加热就可以喝了。

②储存的母乳在味道和气味上可能会有所变化,这是因为脂肪在乳汁含有的酶的作用下分解成了脂肪酸,这个对宝宝是无害的,所以家长也不用担心这是母乳放坏了,是可以放心喝的。

③母乳在解冻24小时内应全部喝完,决不能再次冷冻。如果宝宝不能一次喝完奶瓶里解冻过的乳汁,剩下的部分应该在1-2小时呢喝完,喝不完的话就应该倒掉。

④千万不能讲母乳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一方面是微波炉会使容器中部的奶温度过高,就算是摸上去不烫,中间那些奶还是可能会烫伤宝宝的口腔的;另外一方面加热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奶瓶爆炸的情况,最重要的加热还会破坏母乳中的一些抗感染、营养和保护物质。

关于母乳冷藏和冷冻的时间

现在最方便的保存母乳的就是塑料母乳储奶袋,上网一搜有很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买不同品牌和型号规格的,装进去然后密封,可以保护母乳不受污染。关于保存,现喝可以常温下安全保存3-4小时,放冰箱冷藏的话可以最多保存3天,如果暂时母乳够喂,可以冷冻起来,冷冻的话一般是-18℃,最多可以保存6个月。

小tips:

①最好每次保存之前在存放母乳的容器贴上日期标签(如果是储奶袋的话,上面会有关于量和时间的记录地方,填上就行),这样就可以保证先喝储存最久的奶,不至于浪费每一代母乳,但是又能保证都在安全食用期内。

②将母乳按着90~120ml一份的量存储,等喝的时候会很方便,正好是宝宝一次的量(同样如果是储奶袋的话,买的时候也要注意考虑量的问题,是选一次正好喝完的还是选够两次喝的大规格的);另外还可以适当的冷冻30~60ml的量,如果宝宝喝奶后没有吃饱,还想多吃一点的时候就可以用得到。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