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孕妇建档需要什么手续 石家庄孕妇建档需要什么手续

孕妇建档需要什么资料

孕妇怀上宝宝一定是一件令人非常开心的事情,在孕期的时候,宝妈们就会不断做一些定期的检查,来观察自己和宝宝的发育情况。孕妇的体检是常规的检查中的一种,因此我们一定都要特别重视。在检查的这个过程中,医院一般会要求孕妇提供围产卡。那么,怀孕好久可以建卡?

怀孕好久可以建卡

建档一般是在怀孕12周时进行,但大城市因为就医条件紧张,所以孕妇朋友提前做建档准备对自己有好处,建档的同时要进行第一次产检,建档时的检查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宫高、腹围、胎方位、胎心、尿常规、血常规、心电图等,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

1、建档手续:领到社区发放的《孕产妇健康手册》,就可以到准备生育的医院建档了,最好决定在哪生,就建在哪里产检。而且最好按时建,有些检查项目是需要预约的,也要看孕周内才能检查,比如系统超声,去迟了就要再找医院了。

2、建档当天最好空腹去,早点挂号,银子也要备足,因为检查项目较多。

3、建档的检查项目:B超,验血(血常规),验尿(尿常规),心电图,分泌物,肝功五项,这是最基本的,第一次检查费用较高。

有很多孕妇由于在外地打工,因此就需要在外地来做各项检查项目,而在这个期间,孕妇要去医院咨询一下需要带什么证件。一般情况下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到医院前台办理就诊卡,这样可以方便孕妇使用。

围产卡基本信息

婴儿出生后48小时内就要好多项目的检查,另外,28天后、42天后还有一些检查的,中国孕妇网新生儿频道,将为你提供新生儿检查、新生儿疾病、新生儿喂养等问题的资讯。

检查目的:随时了解孕妇、胎儿和新生儿的健康状况和的生长发育情况等。

检查内容:量体重、血压、宫高、腹围、听胎心等。

检查时间:孕3月~孕7月,一月一次;孕8月后,2周一次;孕9月后,一周一次,如果有妊娠疾病,需要随时复查。

确定胎龄大小:胎龄越大,越成熟,通过预产期计算可测出大小。常用推算方法: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月份数加9或减3,日数加7。若用农历计算,月份计算同上,仅日数加14即可。对经期不准者或哺乳期受孕,可以妊娠反应日期,月份数加8,或胎动出现日期,月份数加5,大略推算预产期。

孕妇建档都需要什么

孕妇建档之前需要准备一些个人的资料,这样建档的流程也会更加顺利,准妈妈们也不用等候太长的时间。那么孕妇建档需要什么材料?

证件准备:准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生育保险证(原件及复印件),围产证,赔偿证,过往检查的化验单,B超单据等一切怀孕之后的检查结果、单据之类。

孕妇建档一般需要带上身份证,参加医疗保险的要带上医保卡,有些医院还要求带准生证。当然,各地医院的规定可能都不一样,准妈妈去之前最好打电话咨询清楚,避免因漏带证件来回奔波。如果有需要提前办理的资料,那么也好提前办理,方面建档的时候可以一次性搞定。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