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孕妇建档流程 武汉孕妇建档流程

孕妇健康手册在哪里领

怀孕后,为了胎儿和孕妇的安全,通常有必要进行产前检查。孕妇大约3个月内就可以拿到档案。档案是记录每次产前检查的结果。这样,孕妇的身体状况和胎儿的生长相对容易理解。也许有些第一次怀孕的人对档案问题不太清楚。怀孕没结婚证能建卡吗?

怀孕没结婚证能建卡吗

十二周左右先去自己自己户口所在地活房子所在地社区医院办理小卡,没有户口,要办理居住证,办小卡要检查乙肝,梅毒,HIV,血常规,B超可不检查,因为从怀孕到生产最好不要超过五次,都没有问题后,会上一次保健课,给一张黄色的健康卡和一个手册,持居住证的健康卡是绿色的,然后填一大堆单子,按照要求填就可以,以后每次产检要带着卡和手册。

大约18周,带上你认为合适的所有测试表格、健康卡和手册去生产医院,在健康卡上挂产科编号,不要使用医疗保险卡。当你在分娩后获得分娩津贴时,你将获得医疗津贴。先填写一些表格,然后医生会问一些问题,你有没有生过孩子,有没有生过几个孩子,等等,并如实回答。拿着这张大卡,测量你的体重、血压,然后填写。每次都会遵循这个程序。填完后,你可以进去看医生。医生会听你的胎心率,测量你的胃。这将在未来的每一次都完成。然后他会打开一些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能、心电图、b超、尿液、白带等。他们都接受了将近一个上午的检查。总共是1600元。医院里不同的钱应该是不同的。检查所有项目,并将列表显示给医生。如果没有问题,你可以回家。这张大卡和所有的实验室测试都保存在医院里。下次去的时候,你可以带着小卡片和健康卡片。

孕妇建档具体流程

孕妇建档是孕妇怀孕过程中非常重要一项大事,建立档案之后可以按照时间参加每个月的体检,同时也能及时了解掌握自己和腹中宝宝的身体状况。建档对今后的检查,问诊,生产都会带来很多便利。为了帮助孕妈更全面了解建档的过程,妈网百科为大家整理了建档操作的流程供参考。孕妇建档具体流程如下:

1、证件准备:准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生育保险证(原件及复印件),围产证,赔偿证,过往检查的化验单,B超单据。没有办理好的证件,必须要尽快办理,证件齐全方可建档。

2、办理提交资料:经过资料填写,费用交纳后,取得新的孕妇病例,产检挂号单,口腔检查挂号单等等资料。

3、产检:产检步骤一般是先测血压,体重这些基础检查,进行这两项检查后,开始进行专业的产检项目,包括宫高,腹围,胎音测量,验血,白带,尿常规的检查项目。

注意事项:由于参加产检人数众多,孕妇需要做好长时间等待的心里准备,穿着宽松方便的衣物、鞋子,一定要有家属陪同。在产检过程中按照医护人员的引导,排队,付费,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尽早到达进行检查,最好选择交通方便,距离居住位置较近的医院建档,因为之后孕妈也会一直在这里进行产检了。

武汉市孕妇建档检查项目

孕妇是需要建立档案的,这样便于以后进行查询。在怀孕时间有什么不舒服,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有了这个档案,可以很快的查明是什么原因,对医生和孕妇都是很方便的。建议孕妇提供真实的身份证件,使查询更加快捷、方便。那么孕妇建档和办围产手册有哪些要求?

孕妇在十二周左右先去自己自己户口所在地活房子所在地社区医院办理小卡,没有户口,要办理居住证,办小卡要检查乙肝,梅毒,HIV,血常规,B超可不检查,因为从怀孕到生产最好不要超过五次,都没有问题后,会上一次保健课,给一张黄色的健康卡和一个手册,持居住证的健康卡是绿色的,然后填一大堆单子,按照要求填就可以,以后每次产检要带着卡和手册。

孕妇建档和办围产手册什么时间办理最佳

国内外围产期统计多数以妊娠28周起至产后1周。但从保护正常生长,降低围产期胎、婴儿死亡率和提高新生儿健康的要求,应从妊娠早期开始保护。孕早期保健从妊娠3个月左右开始,须做好初诊产妇登记工作。另外,建议孕妇不要建档过早,一旦胎儿出现么意外,建档就没有必要了。

建立孕妇档案是为了方便下次检查时进行查询,不需要反复的询问上次的查询情况,一看档案就可以一目了然的,对医生和孕妇都是非常方便的。大家也不要因为建档过程的繁琐,而增添苦恼,那是没有必须的。一切都是为了宝宝好,孕妇在建档时不要烦燥,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对宝宝的发育才是最好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