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鼻炎 > 正文

四岁小孩鼻炎怎么办 四岁小孩鼻炎怎么办速效办法

四岁小孩鼻炎怎么办

【问】宝宝4岁了,最近得了手足口病,请问平时需要怎么护理呢?

【答】手足口病的护理最重要的是消毒隔离,患儿应留在家中,直到热度、皮疹消退及水泡结痂。一般需隔离2周。患儿用过的玩具、餐具或其他用品应彻底消毒。一般常用含氯的消毒液浸泡及煮沸消毒。另外要要注意他的休息及饮食,患儿一周内应卧床休息,多饮温开水。患儿因发热、口腔疱疹,胃口较差,不愿进食,故饮食宜清淡、可口、易消化,口腔有糜烂时可以吃一些流质食物。禁食冰冷、辛辣、咸等刺激性食物。

【问】4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答】如果孩子偶尔腹泻,可能是晚上没给孩子盖好被子,也可能是孩子吃了凉的东西,也可能吃了某种不消化的食物,用妈咪爱”这种药,以后注意点就行了,如果孩子是经常腹泻,就得看医生了。

【问】宝宝4岁了还吃手怎么办

【答】大人应该多陪宝宝,多陪他玩游戏、玩玩具,注意力被转移后,他自然就不会吃手了。千万不要在他吃手的时候训斥他,4岁的宝宝已经懂事了,如果你训斥他,还可能导致逆反心理,结果适得其反。

【问】3岁半宝宝补钙什么好

【答】1、药物钙:需含碳酸钙成分的钙最好(如葡萄糖酸钙口服液),在补钙的同时需服维生素A+D浓缩鱼甘油滴剂。鱼肝油与钙补充剂一起吃,可以很好地促进钙的吸收。另外多吃牛奶、肉类。豆浆等,还要多带宝宝晒太阳,有利于钙的吸收。

4周岁宝宝鼻窦炎怎么办

鼻炎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而且急性鼻炎得不到妥善的治疗,极易转化成慢性鼻炎,变成慢性鼻炎之后就比较难彻底治愈。鼻炎这种病不光发生在成人身上,4岁的儿童也可能得这种病,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学习一下4岁儿童鼻炎怎么办这个问题。

鼻炎的治疗一般没有什么特效药,只能坚持对症治疗。慢性鼻炎的治疗主要是对鼻炎的原发病因进行治疗,根据不同的鼻炎,用药有所区别,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然后在对症治疗。平时应加强营养,增强正气,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可使血液循环改善,鼻甲内的血流不致阻滞,经常运动,改掉挖鼻的不良习惯。

鼻炎的原因

1、很多人有挖鼻子或者为了美观拔掉鼻毛的不良习惯,挖鼻子,拔鼻毛的时候用以导致鼻腔皮肤破损和毛囊损伤,鼻中隔静脉血管网也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鼻炎症状发生。

2、很多时候,人们鼻子出现堵塞或一些其他类似感冒时候会有的症状时,很多人都喜欢擅自去吃药,但是却不知道很多药物中都含有鼻粘膜血管收缩成分,能够引起鼻黏膜的慢性中毒反应,长期如此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药物性鼻炎。

3、耳、鼻、喉三个临近器官是紧密结合、有机联系在一起的,只要一个有不适,其他两个器官都容易引发并发症,如扁桃体炎、咽炎、中耳炎可因病变蔓延,继而炎症扩散影响鼻腔健康,引发鼻病。

4、当工作或生活环境处于干燥、粉尘或有害物质污染的状态下,例如汽车尾气、装饰材料和食品添加剂等,鼻腔黏膜很容易受到刺激和损害从而引发炎症,导致患上鼻炎。

综上所述就是对于4岁儿童鼻炎怎么办这个问题的一些认识与见解,希望能帮到大家。鼻炎的病因有很多种不良的行为习惯,环境的污染,其他疾病的并发症等等。大家发现疑似鼻炎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