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胆结石 > 正文

胆结石严重会有危害吗 胆结石患者的临床表现

胆结石严重会有危害吗

说起结石类的疾病,我们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哪一种呢?有些人想到了胆结石,有些人想到了肾结石,我们大家都知道,无论是胆结石还是肾结石,如果长期不治疗的话,都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胆结石如果不治疗会有哪些危害。

1、当胆囊结石堵塞了胆囊管或胆囊炎胆总管后引起急性胆绞痛,胆囊炎剧烈时难以忍受,胆囊癌并牵扯至右背痛,胆结石的危害伴有高热、胆囊炎寒战、恶心、胆囊癌呕吐,甚至血压下降、胆囊癌烦燥不安、休克、胆囊癌昏迷危及生命。

2、胆囊结石还可造成十二指肠或胆囊结肠胆囊炎而危及机体。胆囊炎胆结石与胆囊癌密切相关,胆结石的危害因为结石是胆囊癌的重要致病因子之一,胆管结石胆囊炎或胆囊结石对胆囊的长期刺激胆囊炎可引起胆管壁黏膜的炎性改变胆囊炎至黏膜细胞异常增生,胆囊癌导致癌症的发生,胆结石的危害国内外报道,胆囊炎96%以上的胆囊癌患者均伴有胆结石。

3、胆囊结石可导致胆囊疽或穿孔,胆结石的危害引起腹膜炎危及生命。

4、肝内胆管结石胆囊炎对人体组织所造成的后果胆囊癌是比较严重的,胆结石的危害主要是可引起肝胆化脓性炎症和胆囊炎梗阻造成的肝实质病变,胆囊癌导致肝脏纤维化,胆结石的危害最终导致肝硬化。患有胆囊结石的老年人很容易诱发心绞痛、心律失常等,也是很危险的信号。

5、胆囊结石会引起许多并发症、心律失常、胆结石的危害感染性休克、肝脓肿、胆囊癌胆道出血、胆囊炎肝功能衰竭和肝肾综合症等,胆囊癌还可诱发糖尿病。

胆结石患者的临床表现

1、胆结石

症状取决于结石的大小和位置,以及是否有任何阻塞或炎症。一些胆囊结石患者的生命无症状,即所谓的隐藏结石。较大胆囊结石可引起中腹部或右上腹部的恶心和不适;较小的结石在食物充足时,食用油腻食物后,或在晚上平躺并且石块堵塞胆囊管后会引起胆绞痛和急性胆囊炎。由于胆囊收缩,较小的结石可能通过胆囊管进入胆总管并引起梗阻性黄疸。

结石也可长期阻塞胆囊管而无感染,仅形成胆囊水,此时可触及胆囊肿胀而无明显压痛。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胆囊结石通常在右上腹没有特殊体征或只有轻微的压痛。但是,当急性感染时,上腹部和右上腹可能会有压痛,肌肉紧张,以及胆囊肿胀和压痛。

2、肝胆结石

肝胆结石是指肝内胆管系统,因此也被称为肝内胆管结石。常与肝外胆管结石合并,但也有简单的肝内胆管结石,又称真肝内结石病。近年来,肝内胆管结石的病例越来越多。结石的分类主要是胆红素结石。肝胆结石多为黄绿色结块或“淤泥状”结石,多为胆红素钙。石蛋往往在蝗虫的市中心,因此有些人认为造成肝胆结石胆管蚜虫,细菌感染是由于胆管梗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