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产后补钙的最佳时间 产后补钙要补多长时间

产后补钙的最佳时间

您好!哺乳期的妈妈平时喂养宝宝的时候也会流失一些钙的,这时候给妈妈补充钙质,通过哺乳的方式,宝宝也能从妈妈的体内吸收到钙。当然如果宝宝缺钙厉害,妈妈补钙然后通过乳汁分泌的量还是相对较少的,所以如果缺钙较多的话补充起来也是不够的。与此同时,如果由于产妇在生产时消耗了大量体力,哺乳期如果又特别容易出汗,照顾孩子的劳累,常常会导致晚上睡不好觉,这些都会影响到产妇的身体恢复,从而也会影响到宝宝对钙的吸收。所以建议给宝宝另外补充钙剂。

产后补钙的最佳时间多久补维生素

如果家里有小孩子和老年人的话,一定要注意补钙问题,因为小孩子和老年人是最容易缺钙的,而且小孩子和老年人缺钙危害会非常大,除此之外,刚生完孩子之后的妈妈们,也要注意补钙,这时候补钙不仅有利于自身健康,还有利于婴儿的发育,因为这时候还要母乳喂养宝宝,那么产后多久补钙是最适合的呢?

在生完孩子之后,母亲的身体都会比较脆弱,这是毋庸置疑的,其中钙的缺失使得妈妈们在生产之后需要多多的补回来,但是不同的人,身体状况不太一样,所以就不能一概而论。那么,让一起来了解一下,产后补钙要补多长时间呢?

产后补钙要补多长时间

由于产后妈咪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泌乳素水平较高。因此,在月经未复潮前骨更新钙的能力较差,乳汁中的钙往往会消耗过多体钙。这时,如不补充足量的钙就会引起腰酸背痛、腿脚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月子病”;影响宝宝牙齿萌出、体格生长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所以说钙的补充是很有必要的,可多去户外晒太阳,并做产后保健操,促进骨密度恢复,增加骨硬度。而对于时间没有太多要求,是每天都需要补钙的哦!

产妇需要补钙吗

答案是肯定的。产妇补钙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产后妈妈需要给宝宝提供乳汁,以便宝宝摄取更多的营养,钙中的营养是最高的,因此哺乳妈咪每天大约需摄取1200毫克钙,使分泌的每升乳汁中含有300毫克以上的钙。乳汁分泌量越大,钙的需要量就越大。妈妈们还可以适量饮用酸奶,提高妈妈的食欲。

月子里的妈妈每天还要多吃些豆类或豆制品,一般来讲吃100克左右豆制品,就可摄取到100毫克的钙。同时,妈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吃些乳酪、海米、芝麻或芝麻酱、西兰花及羽衣甘蓝等,保证钙的摄取量至少达到800毫克。由于食物中的钙含量不好确定,所以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钙剂。这样,便可清楚自己是否补足了钙。

现在知道该补多久了吧,在说完宝宝之后,母体总是会损失很多的营养,就特别需要的去补充回来。其实不论是补什么,这里的都只能是参考,大家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毕竟每个人的状况不一样,身体素质啥的也都不一样。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