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狐臭 > 正文

狐臭能洗掉吗 青春期狐臭会消失吗

狐臭能洗掉吗

狐臭又叫腋臭,是患者腋窝褶皱部位散发的一种气味儿。这种气味儿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我们都知道在炎热的夏季,或者温度高的环境中,狐臭患者身上的味道会加重。这是因为患者在温度高的环境中,或者心情紧张的情况下会不正常的流汗,这种汗会把患者的衣服染黄,使得衣服比较难清洗干净。

狐臭患者的症状主要就是会散发出令人不悦的味道。这种味道也是困扰狐臭患者的一个难题。狐臭一般具有遗传性,狐臭一般在青壮年身上比较常见,狐臭患者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保持腋窝的干燥和清洁,减少臭味的散发。狐臭患者可以局部用西施兰夏露去除臭味,但是这种方法是暂时的,并不能除根。手术局部麻醉,切除腋窝的大汗腺会使狐臭去根儿。

那么狐臭患者应该怎么洗掉衣物上的狐臭味和黄汗,下面就介绍一些方法。方法一食醋。用喷雾器在有汗渍的衣服上喷上一些食醋,使食醋充分的浸透到衣服里,然后再清洗,效果会很好。方法二冬瓜。将一块冬瓜捣烂,放在布袋中,使其液体挤出,用冬瓜汁搓洗沾有汗渍的衣服。方法三氨水。在清水中加入几滴氨水,把衣服放进去漂洗一下,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第四食盐水。把衣服放进5%的食盐水中浸泡一小时再进行搓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第五,生姜。把生姜切成碎末,用碎末在衣服的汗渍处来回搓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以上五种方法能够很好洗掉衣服上的狐臭味儿和黄汗。

青春期狐臭会消失吗

若父母有一方存在狐臭则小孩的发生几率较高,但并不等于一定发生。一方面遗传有随机性,也就是说会不会遗传不一定,传男传女都可能,具体传哪一胎也不一定。另一方面,如果刚好有诱因也就是促发因素,则狐臭的发生几乎不能避免。那么,遗传偶然性我们可能无法预知,但是我们可以消除诱因并通过预防性治疗,延缓、减轻、完全消除狐臭的发生。

随着青春期的来临,一般女孩是十一二岁,男孩要晚一些到十三四岁,受内分泌影响,出现狐臭并逐渐加重,影响到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所以要及早进行干预。若已经有出汗过多局部异味则可用“收狐霜”治疗。同时必须重视局部卫生,常保持清洁干燥是必要的;要多给予营养丰富,易消化不油腻不刺激的食物;注意培养其自信心,消除紧张心理等。

1、注意全身的清洁卫生,除了经常洗澡外,腋下和其他患处要多用硼酸浴皂清洗。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

2、局部性的臭汗症,如腋臭或足臭,可用止痒杀菌的药物涂擦患处。但用时注意有否对这些药物的过敏现象。

3、腋臭还可以用桔矾散或腋臭粉。

4、液氮、冷冻、激光以及其他物理治疗(如用高频电疗仪破坏毛根和大汗腺,减少大汗腺的分泌度等时)也有一定的疗效。

5、病情比较严重,久治不愈者,必要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