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贫血 > 正文

贫血会引起耳鸣吗 缺铁性贫血的预防

贫血会引起耳鸣吗

贫血是会引起耳鸣的,而且同时还可能伴有头晕乏力以及面无血色等症状,贫血的程度如果越严重的话,那么它的症状又越加严重,也就是说耳鸣就会越来越明显,如果耳鸣比较打扰正常生活的话,那么不妨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多添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比如吃一些红枣或者枸杞,都是帮助恢复气血的。

但一般来说贫血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吃食物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的,需要做一些改善贫血的微循环治疗,比如吃一些补血的药物或者是补肾的药物,但耳鸣的同时也不能出现上火的症状,因为有时候贫血也可能导致上火,上火也会引起耳鸣,这事就可以加上一些去火的中成药。

耳鸣的时候可能会给患者造成很难受的感觉,如果吃了药物还没有立刻减轻的话,患者也可以轻轻的揉一揉耳朵旁边或者是后面这样也会相对缓解一点症状,但最重要的还是改善一下贫血的情况,才能让耳鸣真正的得以好转。

缺铁性贫血的预防

缺铁性贫血这种疾病发生以后对于患者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这种疾病如果长期得不到治疗是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健康隐患的,因此,为了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大家平时应尽量做好全面的预防工作,以防止受到这种疾病的侵袭。

缺铁性贫血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患的一种疾病,尤其是新生儿,更是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为此很多家长都很是忧心,那么,缺铁性贫血的预防措施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听听我们专家对此给出的具体介绍吧。

1、缺铁性贫血的发生与患者平时的日常饮食是有很大关系的,为了预防这种疾病,大家平时应多吃一些含铁高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等,这样可以给身体补充更多的铁元素,从而可以防止因铁元素缺失而导致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2、家长们想要防止新生儿受到这种疾病的侵袭,在孩子4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应逐渐给孩子添加一些辅食,如蛋黄、菜泥等,这样可以更好的给孩子的身体补充铁质,还应给孩子吃一些水果,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铁的吸收。

3、缺铁性贫血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身体缺少铁元素而导致的,那么,为了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大家平时烹饪时应尽量使用铁锅、铁铲等,这样是可以很好的给身体补充铁质的,以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4、大家平时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也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一种有效措施,像多吃动物肝脏、豆类、蛋黄、海带等食物中含铁量都是非常丰富的,大家平时多吃一些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的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大家一定要引以为鉴。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