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玫瑰痤疮 > 正文

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玫瑰痤疮可以除根吗

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1、额头长痘痘,心火盛。一般来说,额头会长一些小痘痘,这一般是血液循环不畅,精神压力过大,脾气大的原因。

2、鼻翼两边长痘痘,身体系统有关系。鼻头两边长痘痘一般是颈椎有问题、卵巢出现毛病、消化不良、内分泌失调。

3、眉间长痘痘,生活习惯出问题。印堂部位出现痘痘,会伴随着胸闷、心律不整、心悸等病症。这时,需要调整饮食习惯,忌刺激性食物。

4、鼻头长痘痘,消化不良。平时有胃火、消化不好的朋友们,痘痘会长在鼻头。

5、左脸颊长都多,脾气差、易怒引起;右脸颊长痘痘,肺功能失调。

6、嘴唇周边长痘痘,使用含氟过量的牙膏。

7、太阳穴长痘痘,常吃加工的饼干、饮料导致。

8、下巴长痘痘,内分泌失调,经常吃冰冷食物导致。

玫瑰痤疮可以除根吗

1.全身治疗

(1)由于病因不明,治疗多为对症性,尽量防止加重本病的因素,调整内分泌,纠正胃肠道功能紊乱,禁烟、咖啡、辛辣刺激性食物,勿暴饮暴食,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使用刺激皮肤的碱性肥皂、酒精、洗洁剂、染色剂、收敛剂等,以及避免日光照射。

(2)抗生素:使用同寻常性痤疮。或用甲硝唑0.2g,3次/d,连服两周后改为2次/d,共用1个月。因长期使用有全身副作用和毒性,该药为二线药,在其他方法无效时使用。或用替硝唑(砜硝唑、甲硝磺酰咪唑)0.5g,2次/d,首次2g,7天为1疗程。

(3)维A酸凝胶(异维甲酸):通常用于抗生素不敏感的异型,如狼疮样?圃?、Ⅲ期酒渣鼻、革兰阴性酒渣鼻等,0.5mg/(kg·d),为酒渣鼻的标准剂量,也可用0.1~0.2mg/(kg·d)或2.5~5.0mg/d,治疗6个月。适用于各期酒渣鼻及持续水肿性酒渣鼻。本药可导致畸胎,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

(4)内服氯喹、烟酸、维生素B1、B6等。磷酸氯喹0.25/次,2次/d,连服2~4周,以后为0.125g/次,2~3次/d,共服1~2月。用药期间注意副作用,如精神紧张给予镇静剂。绝经期可用己烯雌酚1mg/d,连服2周,或甲状腺粉(片)。胃酸缺乏者而不伴有浅表胃炎者,给予稀盐酸合剂,10ml,每天3次,并补充维生素A、B及C。胃酸增多时,可给氢氧化铝、碳酸氢钠等。

2.局部治疗原则为抑制充血、消炎杀虫、剥脱、去脂等。用药基本同寻常性痤疮。常用药如下:

(1)初期可选用5%~10%硫黄洗剂、5%~10%复方硫黄洗剂、1%甲硝唑霜、1%复方甲硝唑霜、5%过氧苯甲酰乳剂等。

(2)丘疹脓疱期,可用硫黄鱼石脂软膏、间苯二酚(雷琐辛)霜或1%复方甲硝唑霜。

(3)鼻赘期,可用含有肝素钠成分的药物,商品名康瑞宝、肤原、美德喜、海普林、贝复曼霜等外用。

3.物理治疗

(1)鼻赘期可用高频电作破坏治疗,也可冷冻、激光治疗,但要注意破坏应表浅,以免遗留瘢痕。

(2)丘疹脓疱型可做紫外线照射。

(3)鼻赘期也可手术划割治疗,术后用浅层X线照射,也可90锶β射线敷贴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