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狐臭 > 正文

狐臭拆线疼吗 有后天狐臭吗

狐臭拆线疼吗

如果患者腋臭手术部位伤口开裂较小,可不用处理,注意伤口护理。伤口边缘整齐对合好,用棉签蘸双氧水清洗伤口,伤口周围碘酊、酒精消毒,用创口贴敷盖即可。如伤面表皮剥脱,经清洗消毒处理后,伤口撒少许消炎粉,盖上消毒纱布胶布固定。避免再次撕裂伤口,伤口多会自行愈合。

如果患者腋臭手术部位伤口开裂较为严重,患处没有水肿、组织缺损较少的情况下可以对伤口重新缝合,感染性伤口缝合时,首先要切除皮肤边缘0.5cm以内的皮肤组织,形成新的创面,有利于伤口皮肤的粘合。

如果患者伤口开裂,同时出现了伤口有炎症反应,出现渗液或是脓液,这个时候一般不建议重新缝合伤口。临床上对于此类情况多数要根据细菌培养结果,针对性的换药,同时每天静滴敏感抗生素,一周后两侧创面长出新鲜红色肉芽组织;还有一些伤口炎症较为严重,出现组织坏死情况,即伤口部位有黄白色组织,这个时候一定要对疮面彻底清创,清创后使用收口¸方之类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物换药,新鲜肉芽长出后可酌情考虑减张拉拢缝合,肩关节制动,给予抗炎换药治疗,术后两周拆线可痊愈,可避免游离植皮。

有后天狐臭吗

所谓狐臭,其实就是病人的腋窝部位发出的特殊臭味的一种疾病,由于其气味刺鼻,所以被人们戏称为狐臭。狐臭的成因有好多种,但不注意卫生是得狐臭最根本的原因。所以,为了避免得狐臭,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去学习一些预防狐臭的相关知识,并做好相应的卫生清洁。

所谓狐臭,在医学上又叫做汗臭症,得此病的患者腋下往往会出现一种特殊的刺鼻臭味,尤其在夏季更为明显。那么狐臭的成因到底是先天还是后天的呢?狐臭是否跟自己不注意卫生有关系呢?想要了解这些问题,就要深入了解狐臭成因,并学习治疗狐臭的办法,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首先需要承认的是,患狐臭这种疾病的人中,由遗传因素引发的占绝大多数,就像脱发、糖尿病、近视等等。另一方面需要讲清楚的是,虽然遗传很重要,但是后天习惯不好也同样会导致狐臭的出现。比如过度饮酒易导致狐臭,酒精会刺激人的汗腺,如果你本身就有体臭的问题,很容易就会因此引发狐臭。又比如饮食习惯不合理,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是狐臭的一大成因。

虽然后天形成狐臭的原因五花八门,但不注意卫生绝对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要知道狐臭是大汗腺异常分泌物经葡萄球菌等皮肤表面的微生物分解后产生的,如果说你平常不注意卫生的话,腋下就会滋生许多细菌,长此以往下来,就为狐臭的产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