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胰腺炎 > 正文

胰腺炎可以自愈吗 一直打嗝是怎么回事

胰腺炎可以自愈吗

1、一般治疗

对于轻度胰腺炎患者来说,应当立即禁食,配合鼻胃管减压治疗。合理补充体液,可避免休克以及低血压的情况发生,还能够改善微循环。针对解痉、止痛诊断明确的患者,在早期时可以对症使用止痛药物,与此同时给予解痉药物。

2、药物治疗

胰胆舒胶囊适用于轻度的胰腺炎患者,本品能起到散瘀行气、活血止痛的疗效,改善患者腹痛腹胀等不适的表现。各位患者应当遵医嘱口服本品,每天用药2-3次,注意按照规定的剂量用药,切不能为了追求疗效,而自行加大药物用量,从而起到相反的效果。

3、食疗方剂

饮食对于轻度胰腺炎患者非常重要,良好的饮食结构能起到辅助治疗效果。党参兔肉汤是非常不错的食疗方剂,原料取获芽、鸡内金、党参、延胡索、兔内等,将延胡索、筷芬以及鸡内金使用纱布包好,再将免肉洗净之后切块,与药袋以及党参放入到沙锅当中,采用文火煮至肉熟烂,再将药袋去除,加入适量的调料即可。

一直打嗝是怎么回事

喝水

这是比较常见又简单的的方法了,最好是喝温水。大口大口地喝下一杯水,嘴巴里含满一口水,再分几次咽下,多试几次,会有效果的。

喝水弯腰法

如果说简单的喝水不能起到效果,可以在喝温水下咽时,做弯腰90度的动作约15次,这是由于胃部离膈肌较近,喝温水可以温暖膈肌,而弯腰能按摩膈肌,进而有效缓解膈肌痉挛,停止打嗝。

改变呼吸

如果一直打嗝,你可以先深吸一口气,然后,再尽量长时间憋住一会儿,再慢慢的呼出去,反复几次这种方法,等到反应过来时,打嗝也停止了。

伸拉舌头

可以用一块干净的净纱布垫在舌头上,再手指捏住舌头向外伸拉,如果动作到位,会感觉有肌气体上涌,打嗝进而可以消失。

屏气法

屏住呼吸30秒,用一根干净的筷子放入口中,轻轻刺激上腭后1/3处,约按摩一分钟,可以通过对上颚,诱发咽反射,可以令人突然屏气,干扰打嗝的神经反射活动,进而起到效果,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忌用此方法。

用纸袋呼气

用一个小塑料袋,罩住自己的嘴巴和鼻子,做3-5次深呼吸,这种方法主要是通常对呼出的二氧化碳重复吸入,增加血液中的二氧化碳的浓度,进而让打嗝停止。

受下惊吓

也可以趁着自己不注意力,让身边的人在自己的后背猛拍一下打,通过外界的惊吓刺激,抑止膈肌痉挛,但是这种方法并不是很建议,尤其是患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