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眼睛红肿 > 正文

脸和眼睛红肿发痒了怎么办 眼科整形与泪器病病区

脸和眼睛红肿发痒了怎么办

1、原因一:在春季出现这种症状,可能性最大的是春季结膜炎。这种眼病是由于花粉、阳光、紫外线等的刺激而造成,属于过敏性眼病,常见于青少年。症状有眼睛发红、发痒、流泪、畏光,同时有丝状分泌物出现。解决的方法是避免过敏源。

2、原因二:患视频终端综合症也会出现以上症状。这是由于用眼过度、损目时间过长而造成的。要改变这种状况,需要合理用眼,让视疲劳得到缓解,同时,滴一些人工泪液之类的眼药水,可以减少眼部的疲劳和干燥。

3、原因三:慢性结膜炎也会有眼睛发红发痒的症状。这种眼病除了要保持眼部清洁外,还可以使用一些抗菌素之类的眼药水,分泌物多时可用清水冲洗,再局部滴用抗生素、抗病毒药物。如有发热、头痛等全身症状,就要结合内科进行治疗了。

眼科整形与泪器病病区

治疗疾病:玻璃体混浊,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视网膜静脉或动脉阻塞,高血压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病变,黄斑裂孔,高度近视性眼底改变,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神经炎,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眼内肿瘤,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家族性渗出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等。

常见症状:视力下降,视物变形,眼前黑影遮挡,黑影飘动(飞蚊症),闪光感,合并全身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血液病等)的眼底或视力问题。

青光眼科

治疗疾病: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继发性青光眼、残余性青光眼、青光眼合并白内障等。

常见症状:视力下降,眼球急性/慢性胀痛(可伴头痛,虹视等)视野缺损,体检怀疑青光眼,有青光眼家族史者。

眼外伤科

治疗疾病:外伤性白内障、外伤性睫状体断、外伤性玻璃体浑浊和外伤性视网膜脱离、外伤性晶体脱位等外伤性眼病;眼外伤后各种疑难高危复杂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眼前节紊乱、眼球早期萎缩、眼后房微小异物、感染性眼病、复杂性虹膜睫状体病变以及严重眼化学伤等。

症状:由外伤原因所致的眼部问题。

眼角膜科

擅长疾病:结膜炎、角膜炎、角膜营养不良、角膜变性、各类原因引起的角膜瘢痕、圆锥角膜、泪道阻塞、干眼症等;也涉及与角膜病相关的白内障、青光眼等。

常见症状:眼红、畏光、分泌物多、流泪。

白内障中心

擅长疾病:老年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部分外伤性白内障、伴发葡萄膜炎的白内障、硬核白内障等。

常见症状:老年无痛性视力逐渐下降、儿童白瞳、外伤导致晶状体混浊等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