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怎么来的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怎么来的

1、腹胀:消化不良的时候,就会使食物滞留在胃中,无法消化下去,因此就会出现胃皖饱胀的感觉,在按压胃部的时候,会觉得有气体或是硬物,这时候就应该吃些易消化的食物了。

2、反酸:由于食物不能够及时的消化,便无法向肠道流动,而在胀满的时候,食物就很容易向上窜,使得胃部反酸,甚至是呕吐,而吐出的食物通常都是消化不完全的残渣。

3、便秘腹泻:经常性的消化不良,很容易造成便秘。而且长时间的消化不良还很容易使人营养不良,这是食物无法得到完全分解,使得胃肠对营养吸收不好所导致的。

消化不良怎么办

1、合理饮食

有一句老话“儿童不知饥饱”,儿童好吃的吃得没够,自己吃撑了都不知道,不好吃的一口也不吃。这种情况需要大人来帮他控制,即使他再喜欢吃的东西,也不能由着他的性子吃,无论是饭菜、点心还是水果,都要适量。让孩子从小养成饮食的好习惯,使其内脏更好适应。

2、缓解上火症状

尽量选择母乳喂养,通过天然植物调配而成的清火和开胃产品,可缓解孩子的上火症状,达到“一清二润三舒畅”的降火效果。如每伴“清清宝”和“好喂宝”等产品,安全无副作用,将其调入牛奶或直接用温水冲调,可达到平衡食物摄入热量的效果,温和降火,不会过凉。要注意挑选可值得信赖且口碑良好的清火和开胃产品。

3、注意保暖及卫生

注意腹部保暖,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同时尽量减少呼吸道感染。注意卫生,养成宝宝饭前洗手习惯,注意食物清洁新鲜。

消化不良的危害

1、便秘:吃了太多的食物,辣的、油炸的、生冷的食物等,便秘还会使患者身体内毒素沉积,常常面色暗黄、痤疮等。

2、腹痛:肚子里堆积的东西过多,肠道蠕动出现异常,直接导致儿童呕吐、腹痛,严重的话一般在家吃药都不能缓解,还需去医院检查,也算比较严重的后果。

3、胃癌:消化不良的人总是因为不舒服而不愿多进食和睡眠不好,影响了生理健康和正常的日常生活。我国的胃癌患病率比西方高,小心长期消化不良造成胃癌的严重后果。

4、免疫力低下:由于消化不良,导致营养无法充分吸收,从而致使免疫力低下,容易患病。

5、其他症状:常常会有断断续续地有上腹部不适或疼痛、饱胀、烧心(反酸)、嗳气等。常因胸闷、早饱感、腹胀等不适而不愿进食或尽量少进食,夜里也不易安睡,睡后常有恶梦。

6、腹泻:消化不良导致肠内平衡被打乱,产生腹泻。

7、胃肠疾病会引起消化不良,包括胃和十二指肠部位的慢性炎症,使食管、胃、十二指肠的正常蠕动功能失调。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