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不处理会怎样 胆结石怎么查

肾结石不处理会怎样

1、患上肾结石如果不治疗的话,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患者的肾结石数量会不断增多不说,而且还会导致患者的肾部出现疼痛的情况,在肾结石增多的情况下,还会导致患者排尿困难的问题,这样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痛苦。

2、不仅如此,肾结石不治疗的时候,肾部的炎症会不断的加重,这个时候肾结石会增多,在炎症的刺激下,会导致患者的尿路出现感染,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尿痛、尿急、排尿困难等症状,因此,肾结石及时治疗是很关键的。

3、肾结石危害性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而且肾部还会出现感染,从而会引发多种并发症疾病,而肾部也会引起病变,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的膀胱出现坏死的情况,因此,对待肾结石一定要引起重视。

胆结石怎么查

1、胆囊结石怎么检查

单纯胆囊结石一般不出现黄疸及肝功能障碍,故有关黄疸及肝功能的实验室检查多无阳性检查结果。

影像学检查是当前赖以确诊胆囊结石病的主要手段,超声常是第一线的检查手段,可以发现胆囊内结石、胆囊壁增厚、胆囊缺乏收缩,结果常是准确可靠的。其他的检查方法则往往根据超声检查结果而确定是否进一步采用。

胆囊结石怎么检查

在X线平片上,约20%的胆囊结石因含钙量高,可呈阳性影像。由于结石阳性率低,肝胆区的X线平片已不作为临床诊断要求。但X线平片可显示肿大的胆囊及炎性肿块的软组织影以及在气性胆囊炎时可见胆囊内及胆囊周围的气体影。此外,一些间接的X线征象,往往有助于急性胆囊炎的诊断:胆囊下方小肠的扩张、充气等反射性肠淤积症;胆囊区软组织阴影增大;腹膜的刺激征象,如右侧的腹膜脂肪线模糊或消失、右侧膈肌抬高;右侧胸膜反应性积液或右下肺叶盘状肺不张等。

2、胆囊结石的病因

胆囊结石与多种因素有关。任何影响胆固醇与胆汁酸浓度比例改变和造成胆汁淤滞的因素都能导致结石形成。个别地区和种族的居民、女性激素、肥胖、妊娠、高脂肪饮食、长期肠外营养、糖尿病、高脂血症、胃切除或胃肠吻合手术后、回肠末段疾病和回肠切除术后、肝硬化、溶血性贫血等因素都可引起胆囊结石。在我国西北地区的胆囊结石发病率相对较高,可能与饮食习惯有关。

3、胆囊结石的诊断

根据临床典型的绞痛病史,影像学检查可确诊。首选B超检查,可见胆囊内有强回声团、随体位改变而移动、其后有声影即可确诊为胆囊结石。仅有10%~15%的胆囊结石含有钙,腹部X线能确诊,侧位照片可与右肾结石区别。CT、MRI也可显示胆囊结石。但不作为常规检查。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